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17-01-18】【来源:巴中日报 潘嘉文】【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冯键发表讲话 何平魏文通朱冬余先河出席 陈延荣主持会议 选举魏文通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何平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本报讯(记者 潘嘉文)1月9日上午,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68名,实到代表3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冯键、陈延荣、魏文通、贾璋炜、黄传龙、向全国、经伟宪、郭宝渝、张长云、康远奎、谢友先、王永均、佘登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平、魏文通、朱冬、余先河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陈延荣主持大会。省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省委换届风气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和督导。

  

 

  闭幕大会前,大会举行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宣读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选举魏文通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何平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任小娟、张长云、袁太政、向前、何春、王熏陶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李映、邱成平、克克、张尚华、荣全、温奇志、刘凯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徐文昌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刘晓勇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熊彬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万林等32名同志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巴中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新当选同志向宪法宣誓仪式。

  冯键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以及表决通过的市四届人大专委会成员表示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

  冯键说,过去的五年,是巴中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巴中在外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这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克难共进、创新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三届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尽责履职、务实奉献付出的心血。过去的五年,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新奋进,政治坚定有品格,服务发展有业绩,倾情为民有担当,依法治市有建树,为推动巴中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冯键指出,这次会议即将闭幕,标志着我市市县乡换届圆满收官。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时代使命催人奋进,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赋予我们新的历史责任。希望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时刻牢记“天地之大、黎民为本”的民生理念,坚定担当五年、倾情奉献五年,用服务人民的务实作为展示人大形象、彰显代表风采、书写时代篇章。

  冯键向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凝聚群众上彰显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人大要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全面落实重大事项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挺立政治纪律规矩,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要坚决执行组织决定。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调研视察、督查询问、法治监督作用,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务实的工作成效彰显政治品行、体现政治担当。要带头示范严守法纪。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务必坚持以党章为遵循、以法纪为准绳,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履职行权。要善于运用法治手段,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形成推动巴中改革发展稳定的磅礴合力。

  二要担当发展使命,在引领群众上彰显作为。要用共同目标引领群众。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目标导向,既当好共同目标的宣传发动者,又当好推动实现美好蓝图的践行者,引领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良好局面。要用实干实绩引领群众。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鲜明重实干、重实绩导向,牢固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努力在决胜脱贫奔康上攻坚,在项目建设、深化改革、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突破,在惠及民生、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上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真抓实干、强力攻坚,奋力把生态优美、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充满活力的新巴中绘就在锦绣巴蜀大地上。要用创新理念引领群众。紧紧围绕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抢抓政策机遇,超前谋划、率先突破,力争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投资融资、科技体制、创新创业等基础性、引领性改革上释放更多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发展软环境建设,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创新成为引领富民强市的动力源泉。

  三要履行神圣职责,在造福群众上彰显作为。要在决定重大事项上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及时通过法定程序将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依法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要在深化依法监督上履职尽责。坚持把带有全局性、根本性、倾向性、普惠性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实时运用视察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等方式,强力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要在建设法治巴中上履职尽责。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矢志不渝地信仰法治、推崇法治,做法治巴中建设的坚定推动者、践行者,坚决维护法治权威,构建法治良序。要科学开展立法工作,多立务实管用之法,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五彩巴中”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要坚定不移地厉行法治,把依法办事贯穿于履职行权全过程。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让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在全市蔚然成风,成为群众安身立命之本。

  四要发挥代表优势,在服务群众上彰显作为。要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始终坚持“身”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带头主动走进群众,听取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愿望,当好他们的“联络人”“代言人”,做到上情下达全面有序、下情上报及时准确,架好党心民心“连心桥”。要做办好民生实事的表率。坚持从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最基础、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抓起,推动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就医、就业、上学、养老等民生问题。要做维护社会和谐的表率。各级人大要组织人大代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当好群众的法治宣传员和民意代言者,及时化解民间纠纷,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全力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领域,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及时督促解决民生难题,大力营造共建共享社会环境。

  冯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进一步创新代表方式。

  冯键表示,市委高度肯定市三届人大取得的各项成绩,更加期待市四届人大再创新业。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冯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环境。“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形成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市政府、市政协、巴中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2名全国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的同志。

 

  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工作部门、市委直属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驻外办事处、联络处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驻巴单位和省直属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6名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10名巴中籍在外创业人士等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了大会。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