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巴中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冯键作重要讲话

【2017-01-24】【来源:巴中日报 未知】【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会场

  1月23日,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开展述责述廉。市委书记冯键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冯键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认真执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赢得群众信赖。2016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巴中持续位居全省市(州)第1位。

  冯键指出,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的作用,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真正把从严管党治党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从严压实责任。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必须健全完善签字背书、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社会评价等制度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逗硬问责追责。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责任追究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关键举措,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以严肃有力的追责机制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冯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深化正风肃纪。要推进“四风”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坚持从深处着眼、细处着力,全面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紧盯老问题,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抓住具体问题,开展高频度、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加压发力整改。要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及“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措施的落实,盯住年度脱贫摘帽的县(区)和贫困村,重点针对扶贫资金运行、涉农项目实施、惠民政策落实、帮扶责任虚化,实施直接责任自查自纠、主体责任核查整改、纪检监察抽查问责,坚决查处党员干部用扶贫资金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以及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廉洁工程。要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坚持从群众最关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冯键要求,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权威,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惩治腐败的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的态度决不改变,从严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注重发挥综合效应。突出纪律审查的政治、纪律、社会等综合效果,既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又严格纪律审查程序,突出纪律审查质量,将每个案子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检验。

  冯键要求,要标本兼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巩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持续深化市、县党委巡察,始终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乏力、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切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经常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风党纪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与乐的关系,促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初心。

  冯键强调,要着力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各级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保障。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统筹选拔使用,设置纪律干部进入门槛,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力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要严防“灯下黑”。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持把从严监督贯穿于纪检工作各环节,把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执纪审查权力受到严格约束。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贾璋炜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市设主会场,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及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全市共7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巴中日报)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