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巴中市“项目年”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7-02-10】【来源:巴中日报 潘嘉文】【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以重点项目大突破助推经济稳增长

  冯键讲话 何平主持

      本报讯(记者潘嘉文)2月9日,巴中市“项目年”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总结和安排部署我市项目工作。市委书记冯键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

  冯键指出,去年,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各项部署,坚持以项目拉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扩大投资,项目稳定支撑了经济稳增,结构调优蓄积了后发潜能,创新投入催生了项目突破,项目惠民创造了典型经验,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成效明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建设“五彩巴中”、实现“五大跨越”总体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项目年”为载体,以助推“五大跨越”为重点,以“见成效”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项目工作。

  冯键要求,总体重点上要聚焦五大跨越。市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五大跨越发展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这一总目标谋划项目、布局项目、引进项目、实施项目。一要聚焦区域交通节点向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跨越抓项目。重点实施交通项目36个、完成投资145亿元。二要聚焦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抓项目。重点实施好16个农业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建成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新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家。三要聚焦工业弱市向工业强市跨越抓项目。重点实施好80个工业项目、完成工业投资248亿元。争取新开工30个项目,竣工投产20个项目。四要聚焦文旅资源向文旅经济跨越抓项目。重点实施好诺水河至光雾山一级公路项目,加快创建光雾山AAAAA级景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旅游度假区。五要聚焦区域整体贫困向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抓项目。要高标准建好脱贫攻坚项目库。坚持“不超标、不豪华、不闲置”,深化创新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积极向上争取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为彻底解决住房问题做好项目储备。

  冯键要求,项目进度上要限时限量交账。按照“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后续项目抓储备”的要求,加强项目的编报、争取、落地和建设。一要抓快开工。在本月底前,要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一季度,新上项目开工率要达到75%。二要抓强推进。要全面清理以前的招商签约项目,督促企业履约。建立重点项目时序进度台账,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实物工程量进度都要分解落实到季、到月。实行重点项目现场推进、具体问题现场会商解决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流动现场推进会。三是抓细前期。充分发挥智慧政务平台和并联审批作用,持续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以最快速度办理完成省内手续,以最大力度协调推动国家审批事项。四是抓实储备。围绕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求,着力在石墨、旅游、生物医药等方面招大引强。五是抓优环境。要深化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治理,妥善处理解决问题,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六是抓严问责。对不能按时达到开工率的、不能完成时序进度的、不能按时完成前期工作的,要倒查责任,从严处理。

  冯键要求,力量配置上要集中优势兵力。各地各部门要保证把最多的精力、最精干的人员、最优厚的保障布局到项目建设一线。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区)和市级部门的“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项目建设;分管项目工作的同志要心无旁骛,积极主动抓项目工作。二要落实挂联责任。市级“四大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对分管联系领域的项目工作履行牵头揽总、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职能,同时要固定挂联1-2个项目,作为个人年度考核项目。三要严格考核评价。人大、政协要对重点项目开展专项视察、专题质询,为项目建设献计出力。要把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考核干部政绩、评价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准,在项目建设一线锻炼干部、发现干部和使用干部。

  冯键强调,质量安全上要从严从实把关。按照谁投资、谁决策、谁收益、谁承担风险和责任的原则,夯实项目质量安全责任。一是稽查要到位。以社会关注热点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民生工程等为重点,结合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突出抓好督促整改,保障重大项目施工过程、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安全,确保把每一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二是监理要到位。督促项目监理单位加强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强制性介入检查,确保项目建设程序合法、质量可靠、推进有力。三是激励要到位。对项目进展快、质量高、完成任务好的项目管理单位,对协作意识强、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的服务单位,对坚持基本建设程序、规章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调度有序、按时完成目标进度的项目业主单位,对依法依规、认真负责、业绩突出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对超常付出、干净干事、成效显著的项目工作先进个人,都要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大力营造大抓项目、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何平要求,要立即行动,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扭住关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立足长远,抓好重大项目储备。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联系)同志和发改局局长参会。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