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7-02-13】【来源:本站原创 王刚】【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jpg

     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巴州剧院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9人,实到26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杨波、杨斌、邵瑜、孙国荣、侯军、李宏伟、胡胜远、邓玉平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坐。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邵瑜主持。

4.jpg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孙国荣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jpg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强化学习,注重引导,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中增进共识,在巩固教育成果中筑牢共识,在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深化共识。专注创新发展,认真履职,“三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形式更加丰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完善,民主监督更加务实有效。继续深化集中委派民主监督员制度。致力关注民生,助推发展,履职成果转化更为有效。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履好职、服好务,围绕着力改善民生议大事、商难事,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察实情、谋福祉,围绕脱贫攻坚干实事、解民忧。注重固本强基,务实作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搞好政协换届组织协调。

  报告指出,2017年是巴州区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区加速“四区同建”的关键之年,更是本届政协全面履职的履新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市、区委党代会精神,坚持“凝智聚力、助推脱贫、关切民生、创新作为”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主渠道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谱写“五彩巴中”巴州篇章、建成全面小康展现新的作为。

  一、始终坚持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围绕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履行职能的意识和能力,始终做到胸怀大局、紧贴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政协理论知识,深刻理解党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协商民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渠道程序,特别是开展政协协商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不断增强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始终坚持紧扣区委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务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创新开展协商民主活动作为政协工作“新常态”,贯穿履职全过程。认真抓好协商计划。广泛征集、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课题和计划,继续落实区委常委会审定、区委政府领导联系督办年度协商计划、区级部门牵头抓落实的机制,进一步提高议事层次和协商质量。深化集中委派监督。推进民主评议工作。完善协商成果采纳和反馈机制。实开展调研视察。要组织区政协常委会成员和委员围绕统筹城乡、绿色发展、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课题开展多形式的调研;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休闲观光旅游、异地扶贫搬迁、全民创业创新、老城改造等课题开展专题视察。

  提出具有可行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切实做好提案的审查、交办、督办和反馈工作。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立健全沟通协商、督查督办、提案宣传、考核表彰、办理公开等机制。

  三、始终坚持关注民生福祉,为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主动作为。倾力服务脱贫攻坚,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化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和市政协“百企千人帮万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齐心“斩穷根”、合力“摘穷帽”。为推动民生改善履职建言,区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群众至上、民生为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对改革发展成果获得感的渴望,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

  四、始终坚持提高工作质效,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班子建设。一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要切实加强政协主席会建设。三要切实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巩固好“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求深求精的质量标准、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加强能力建设。建设能力强的委员队伍。建设效能高的专委会。建设活力足的政协机关。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侯军向大会作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

3.jpg

  报告指出,2016年,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09件,其中个人提案59件、联名提案45件、集体提案5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07件。对未予立案的2件提案,已作为委员建议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1件;城建城管生态环保方面27件;教科文卫体方面25件;政治法律、社会保障方面13件;脱贫攻坚方面5件;民族宗教方面1件;其他方面25件。对这些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由区委办、区政府办统筹,交由30个部门或单位办理。截至2016年11月,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建议已经解决66件,占61.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34件,占31.8%;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待以后研究解决的7件,占6.5%。从反馈意见看,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余斌、卢宏亮、蒋军辉、刘尧、余钱、杨杰、宋克舜、孙蓉、杜代余、刘德成、刘雪琴、陈昌建、谢建华、张伟、杜小兵、李梅、张勋、徐锋、王兴平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委员代表、区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公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