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巴州区召开2017年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2017-02-20】【来源:本站原创 王刚】【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jpg

        2月20日上午,巴州区召开2017年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邵瑜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卢宏亮出席会议。

1.jpg

  张平阳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全区14673人脱贫,36个贫困村退出,顺利通过了省第三方评估和省级交叉考核。2017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各级干部一定要把脱贫摘帽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决战决胜。

  张平阳要求,要准确把握脱贫摘帽的艰巨任务,全区各级干部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把“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个精准落实到每村、每户、每人上,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上,落实到资金安排、政策安排上。

  张平阳强调,要落实有效措施全面全速推进摘帽任务,今年全区各级干部要聚焦 “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按照“统筹实施、整村推进、精准到户到人”的工作思路,坚持精准扶贫与连片开发相结合、当年减贫与巩固提升相结合、摆脱贫困与接续奔康相结合、硬件补短与软件完善相结合,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全速推进。一要坚持“一村一案”“一户一策”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任务实现“一表清、一看明、简单易行”。二要统筹资金安排,坚持政府投入、社会投入、群众投入多种方式,按工作定位、工作水准和工作量适当增加投入。三要分类落实责任,健全“区级主体、部门主帮、乡镇主责、村社主抓”的责任机制,完善行业分工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促进责任坚实落地。四要巩固提升已有成果,认真落实“扶持政策总体不变、帮扶人员不变、支持力度不减”的总体要求,抓实脱贫攻坚已有成果的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效果稳得住。五要强化工作力度速度质量,树立打总体战、歼灭战的思想,全区上下“一盘棋”,坚持“全方位、零盲区”推进工作,确保工作力量、内容、节奏、效果全部到位;各项工作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按期交账。六要采取现场推动。以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流动现场会的方式,集体研判和解决工作推进中的若干具体问题,打造可复制的样板,树立先进典型、展示工作成效、传导责任压力,促进乡镇之间比、学、赶、超良性互动。七要加强督查督导问效问责,全面落实问责机制,对督查、巡查、暗访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视情节轻重,采取责令限期整改、警示约谈、责令书面检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停职检查、调整工作岗位、责令辞职、免职等方式处理。

  张平阳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响应本次会议的号召,擂响战鼓、发起冲锋,撸起袖子、鼓足干劲、狠抓落实。要落实到“人脱贫”上,做到全体起立、一个不剩;落实到“村退出”上,做到整齐化一、一个不留;落实到“区摘帽” 上,做到背水一战、一步不迟。

  张平阳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摘帽目标。

  会上,区委副书记余斌总结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并表彰了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区易地办、区农业局、区教科体局、区卫计局、鼎山镇、化成镇等主要负责人,寺岭镇贺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鼎山镇钟林村第一书记及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蒋军辉、刘尧、王海初、余钱、宋克舜、孙蓉、杜代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琴、李燕、陈昌建,副区长谢建华、张伟、李梅,区政协副主席孙国荣、胡远胜、李宏伟,区法院院长徐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参加会议。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