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2017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统筹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

【2017-02-24】【来源:巴中日报 潘嘉文】【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本报讯(记者潘嘉文)2月22日,2017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键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冯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全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进一步主动承接压力、主动担当责任、主动创新作为,努力做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关于2017年的全市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冯键要求,要突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推动党建责任上肩、工作落地。要把抓好省委点评意见整改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以认真的态度、科学的方法、严实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改,注重科学方法精准改,以严实的要求逗硬改。要着力以《准则》《条例》为准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要强化学习宣传。利用党委中心组、领导干部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加强《准则》《条例》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乱、犯之而悔。要坚持以上率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带头执行《准则》《条例》,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要严肃逗硬问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咬耳扯袖、及时提醒。对违反《准则》《条例》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要以《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明明白白的责任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确保全市党内政治生态始终正气上扬、新风扑面。

  冯键要求,要注重以助力脱贫攻坚为目标,统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凝智聚才、凝心聚力。要做实换届后基层领导干部大规模培训。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凝聚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共识和行动力量。要强化履职能力培训,聚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依法治理、深化改革等市委中心任务,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提高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执行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常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服务脱贫攻坚,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在全市营造人人思进、人人思干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加强其他领域党建工作。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推动共驻共建,强化资源整合,着力打造一批宜居、和谐、特色社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水平,充分展示巴中城市建设的良好形象。要坚持抓点示范、典型引路,扎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动组织建设融入企业建设、思想引领融入企业文化、组织运行融入企业管理、党群服务融入企业发展。要始终以凝神聚魂为根本,不断强化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致力于舆论宣传、思想引领、政治导向,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

  冯键强调,要坚持以强化“四种形态”为重点,持续用力监督执纪、正风反腐。要紧盯落实落细执纪问责。纪检战线要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执纪问责的重点,严肃查处不忠诚、不干净、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要聚焦党内监督持续用力。以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为抓手,把党内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在注重事后严惩的同时,更加注重事前预防、事中监督。要聚力关键领域正风反腐。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坚决查处党员干部用扶贫资金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等问题。要重点针对扶贫、住建、国土、环保、医保以及食品药品、城管执法等领域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冯键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补齐短板、创造特色,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省委对巴中市2016年党建工作的点评意见;听取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关于2017年党建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了《巴中市学习贯彻“两准则四条例”工作方案》《2016年巴中市党建工作情况点评意见整改落实责任分解方案》《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分工方案》。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各县(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巴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党建办组成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