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脱贫了,给我说亲的人也多了”

【2017-03-03】【来源:巴中日报 何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现在顿顿有肉吃,手中还有闲钱,脱贫了,上门给我说亲的人也多了。”巴州区曾口镇雁桥村单身汉李贵君今年迎来了好日子。

  现年32岁的李贵君出生于雁桥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体弱多病,一家三口挤在木头撑起来的两间架子房里苦熬日子。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贵君早早辍学后便到外地打工。

  “没有文化,干的是体力活,隔三差五就要回家照顾父母,一年到头挣不到钱。”李贵君说,想挣钱却找不到门路。

  2014年,村里在对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时,李贵君一家被纳入了贫困帮扶对象。

  “乡、村干部多次到家里帮我们找脱贫致富的门路,最后帮我们选了养鸡这条路,现在看来,这个路子走对了。”李贵君说,原来他在自家房前屋后养过几百只鸡,经验有,但想要扩大规模,有些无从下手。

  “这些年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多,荒废的林地不少。”村支书李海想到,村里的雁桥山海拔较低,半山腰地势平坦,正是发展林下养鸡的好地方。“但雁桥山不是村集体的,好几个老百姓都有产权。”为了顺利建起养鸡场,李海和村主任挨家挨户做工作,老百姓也十分支持,都同意李贵君无偿使用。

  带着锄头、镰刀,李贵君一家三口开始了垦荒之路。沿着村道路往山上走,李贵君的养鸡场掩映在一片松林中,一只只土鸡在林间欢快地觅食,一排排白色的厂房在春日的阳光下格外亮眼。

  “我在网上学了不少养鸡的知识,现在学会了鸡苗孵化。”李贵君说,卖鸡苗周期短,资金回笼快,去年,仅鸡苗就卖了一万只,收入近4万元。

  “今年我要扩大规模,不但养鸡,还准备养几头种猪,预计年底可收入七八万元。”说起未来的生活,李贵君信心十足,“从去年开始,上我家说媒的也多起来了,今年已经说了两三个,可惜我太忙,一直没时间相亲。”说起自己的人生大事,李贵君有些腼腆,他的愿望是找一个勤劳朴实的姑娘,和自己一起发家致富。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