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王东明赴自贡内江调研并主持召开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

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进程中加快崛起率先突破

【2017-04-01】【来源:四川日报 张宏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2.jpg

   三月三十一日,省委书记王东明来到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川浩物机电公司调研汽车配套产业发展情况。本报记者 毛漫丁 摄

  3月30至31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自贡市、内江市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川南经济区稳增长、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造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调研中,王东明先后来到自贡市航空产业园、运输机械集团公司、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川粮网”电商展示中心、四川浩物机电公司、四川梓潼宫药业公司,实地考察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情况。

  创新创造,活力无限。自贡市航空产业园,一批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实力领先的通用航空项目正加快入驻;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许多研发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王东明接连前往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工厂车间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王东明强调,自贡是传统老工业城市,工业基础较好、技术实力较强。一方面要通过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扩大已有优势;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要抢抓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历史机遇,立足已有基础,加大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力度,努力形成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运营、维修、培训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体系。要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银政企院校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和信息发布机制,主动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让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内江市市中区“川粮网”电商展示中心,王东明详细了解大宗粮油现货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对平台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打造“互联网+粮油+金融”模式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他指出,四川是农业资源大省,名优特农产品丰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大力提升农产品品质,积极培育特色知名品牌,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要坚持产销联动,加快健全县乡村电商物流网络,更加及时方便地把我省特色农产品资源和全国大市场连接起来,带动更多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脱贫攻坚是我省的“头等大事”,王东明对此尤为关注。在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卡瓦堆湾村村委会,王东明仔细检查建档立卡、脱贫计划、帮扶措施、工作台账等资料,与村支部书记、联系县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和农技员交流,详细了解政策措施精准到户到人、“四好村”创建以及四项基金管理使用等情况。随后,王东明还前往多位贫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拉家常、聊发展,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脱贫进展,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31日上午,王东明在内江主持召开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自贡市、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主要负责同志和副省长刘捷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东明对川南四市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的关怀厚爱、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东明指出,川南经济区是我省三大新兴增长极之一。川南四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川南经济区做大做强,在推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突出抓好稳增长工作。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强化政策落地落实,扎实开展“项目年”工作,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主攻方向不动摇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发展特色效益产业、优势农产品和休闲农业、森林康养、农村电商等,积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三要突出抓好创新创造。坚持主动融入全面创新改革这个引领“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积极培育打造一批重要创新平台,加快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同时自觉从全局高度梳理分析、谋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资国企、行政管理、投融资、财税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四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锁定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加强工作统筹,扎实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医疗卫生、“四好村”创建等重点工作,管好用好“四项基金”,定期进行“回头看”“回头帮”,创造性开展工作,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要突出抓好区域协同发展。抓住长江经济带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产业配套协作和政策平台共享,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进程中加快崛起、率先突破。六要突出抓好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王东明强调,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川南四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 张宏平)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