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后,首个驻华使节团访川

【2017-04-01】【来源:四川日报 袁婧】【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在访问都江堰市、乐山市后,3月31日,由斯里兰卡、乌克兰、乌拉圭、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意大利、尼泊尔、沙特8国驻华使节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代表组成的代表团齐聚成都。据悉,这是去年外交部举行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后,首个访川的外国驻华使节团。

  “我特别想知道核电设备里面的‘机关’是如何运行的。”当天,代表团第一站来到东方电气集团,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罗布科表达了自己的好奇。在东方电气集团的科技展示厅,火电、水电、核电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模型勾起了代表团成员们的兴趣。

  当得知东方电气集团为全球超过60个国家提供发电设备和服务时,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惊叹不已。“真想不到啊!”费尔南多说,这是他二度来到四川,对四川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透露,今年11月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乌拉圭举办,期待四川和乌拉圭能够有合作的机会。

  第二站,代表团来到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就我个人的感觉而言,四川真的是非常开放。”在奥泰医疗展厅,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邹学明用英文将这句话说了三遍,逗乐了驻华大使们。与东方电气集团类似,奥泰医疗的市场不局限于国内,其设备和服务已进入美国、英国、俄罗斯、土耳其等12个国家。

  参观还没结束,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就迫不及待地和邹学明交换名片,他希望专注于科技医学影像技术的奥泰医疗不仅将设备和服务带到乌克兰,而且能够在相关领域和乌克兰企业开展合作。“四川在欧洲非常有名气。”焦明说,希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乌克兰开设支线,以此促进乌克兰和四川以及中国的交流和合作。

  “没想到能够如此快地来到四川,深入了解这个地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说。去年他参加了在外交部蓝厅举行的“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不同于推介活动上的文字、影像资料,此次来访让他对四川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

  “从专业角度来说,四川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成效明显。”陈宏兵建议,知识产权保护还应具备国际视野,尤其是对希望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四川企业来说更应如此。

  走访两家企业,让代表团成员意犹未尽。据了解,此次来访的代表团是外交部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的后续使节团,此行旨在充分了解四川发展成就,进一步加强外界对四川的了解,推动四川与相关国家在经贸、物流、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务实交往和合作。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