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三江镇帮扶干部践行“三个三” 严格落实挂包驻帮工作

【2017-04-12】【来源:三江镇 苏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争做“三种人”,培训好帮扶干部

  争做政策明白人。组织万名党员干部集中培训脱贫攻坚政策知识,重点对老师、医生、地税干部,分行业、分村组,点对点、面对面培训,使其帮扶工作不开黄腔不说黄话。

  争做农户当家人。组织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看房、看地、看圈舍,问吃、问穿、问心愿,帮种、帮养、帮规划,放下身子,动真感情,与群众拉家常,谋发展,使其彼此信任,彼此接纳。

  争做干群代言人。基于当今社会现象,干群隔阂大,特别是群众对村社干部的不信任、不理解,组织万名党员干部开展感恩教育,把群众怨气话带上来,把村社的委屈声传下去,使其成为传递正能量的公正使者。

  落实“三项制”,监督好帮扶纪律

  1.到村开展帮扶工作时间机制。落实帮扶干部每月在村工作时间不少于8天,其中教师至少每月在村工作时间不少于5天;对举家外出的贫困户,帮扶干部每月至少电话联系2次;同时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每月在村工作时间不得低于15天。中小学、卫生院、站所、机关执行“三统筹”工作方法,确保帮扶工作时间得到保障。即统筹业务工作与帮扶工作打穿插,统筹工作日与休息日双兼顾,统筹轮流下村与留守单位相匹配,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集中研判脱贫攻坚会议机制。落实区级领导、帮扶部门与镇村集中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制度外,镇级实行“例会+夜会”工作制度。即每周五下午组织帮扶干部召开挂包驻帮工作会,总结一周来的工作,安排下周任务;另外班子成员不定时就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问题利用夜会模式分析、研判、讨论、决策。

  3.考核督查挂包驻帮问责机制。镇组建专门督查组厉行“明察暗访”工作要求。每月末对帮扶干部的工作日志党委集体阅卷审定,同时随机不定时抽访贫困户了解干部帮扶次数、帮扶事项以及帮扶态度,对督查结果与目标考核挂钩,帮扶工作完成好的,给予适当奖励,履责不好的,从严问责追责。

  践行“三个动”,履职好帮扶任务

  一是动步。首先是到村,要到村组阵地去,到村组项目施工地去,掌握全村基本情况、发展规划、脱贫路径以及美好蓝图;其次是到户,要到贫困户家,到贫困户邻居亲属家,帮助制定一户一策方案,了解年度“微心愿”,继而出智、出力、出资、出策,落实方案、实现心愿;再次到点,要到农户养殖圈舍,到庭院田块,到与之生产生活相关联的地方去,指导帮助他们勤劳致富、脱贫奔康。

  二是动口。首先是讲政策,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各项扶贫政策原汁原味讲出来,培树农户自强意识,消除等靠要思想;其次是讲感情,在挂包驻帮工作落实上要形成彼此信任的良好局面,强化农户感恩教育,打造和谐稳定的农村环境。

  三是动手。说一千、道一万,帮扶群众要动手亲为,工作轨迹要动手亲记,最终获得群众好评,获得组织好感。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