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2017-04-14】【来源:巴中日报 潘嘉文】【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13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冯键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7名,实到185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成都召开。中国共产党巴中市代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与会代表分团酝酿讨论并报经市委常委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巴中市代表会议选举办法》和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期间,编印了《严肃纪律规定强化风气监督资料汇编》,组织全体参会代表签订了《严肃纪律承诺书》,观看了《镜鉴》《警钟》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严肃纪律谈心谈话等,层层压实严肃选举纪律责任。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1名同志作为巴中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冯键作了重要讲话。

  冯键说,党代表是各条战线党员群众中的优秀分子和先进代表,肩负着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发挥好党代表作用,对于密切党群关系、汇聚发展力量、推动巴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此,冯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身作则干在前。各级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工作榜样、实践标兵。大家一定要更好发挥表率作用,强力推动党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带头严格政治标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把政治方向,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能力提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强化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处理复杂问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打铁首要自身硬。要带头争做行业先锋。立足岗位实际,坚持以上率下、躬身实践,带头执行上级指示要求,带头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展现党代表的先锋形象。要带头坚守清廉底线。带头遵守《党章》和《条例》《准则》,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三个绝不允许”,守住纪律红线,追求道德高线,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二要服务群众走在前。要牢记使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争当为民服务楷模。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及时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决定,在最广泛凝聚共识中获得民心、汇集力量。要畅通党员群众诉求渠道。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对各级党委出台有关政策、干部任用管理和本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当好党员群众意见的收集者、发言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深化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办好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民生”意识,常态化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面临的现实问题,靶向施策、过细工作、确保服务实效。

  三要建言履职谋在前。各级党代表要切实履行监督建言职责,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经济社会活动,多为党委政府工作献计参谋、贡献智慧。要积极参与视察监督。经常深入基层、群众和项目工作一线,对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决议、决定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评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责尽责,抓实各项工作。要主动做好调查研究。采取入户走访、座谈讨论、查阅资料等方式,积极了解党的决议、决定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准确反映基层单位和党员群众落实的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科学务实建言献策。聚焦区域发展、行业工作,结合掌握的情况和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多一些理性深度思考,积极向党委政府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出智出力,推动各级党组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冯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努力创造条件,为各级党代表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保障。在党代表会议闭会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多为党代表视察、调研提供便利,不仅在时间上给予保障,而且在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还要鼓励、引导、督促党代表积极开展监督活动。要浓厚工作氛围。深化落实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党代表履职目的、意义,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代表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有更为全面、细致、深入的了解,凝聚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党代表履责尽责的良好氛围。要抓实建议办理。对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各级党组织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分类制定办理方案,台账管理、限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件件有回音、项项有落实,不断增强党代表履职效能。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中的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中的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市级党政部门、群众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的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县(区)、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区)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驻巴部队党员领导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参会。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