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召开产业脱贫推进现场会

【2017-04-21】【来源:巴州新闻网 王刚 李政】【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A92X9421 (2).jpg

   4月20日,我区召开产业脱贫推进现场会议,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安排部署“万元增收工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邵瑜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余斌主持会议。

 

复件 DSC_9784.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成A、B两组,张平阳、杨波分别各率一组先后深入到平梁镇相坪村皂角基地、新桥河村双鑫菌业基地,凌云乡方山雁村兰子家庭农场、寨子包村金大寨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0余个点位,就万元增收工程、产业扶贫规划、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及相关利益联结机制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凌云乡围绕“三园一区”布局,创新“双金”入股三次分红、抱团就业、土地流转获利、劳务反承包等利益联结机制,做活了“万元增收工程”;平梁镇紧盯三大目标、培育三大主体、突出三大环线、健全三大机制、突显三大效益的“五个三”工作法,形成了巴州脱贫攻坚样板。大家通过学习他们的长处,借鉴他们的宝贵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工作思路,完善了工作举措,达到了推动“万元增收工程”落地落细的目的。

 

A92X9560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张平阳指出,今天召开的产业脱贫推进现场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就是研究万元增收工程,大家通过现场参观感受,从基本的进展情况来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说明区委区政府做出的实施万元增收工程、整治家庭庭院和建设入户道路决策非常正确。这既能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又能全面改善其精神面貌,达到物质和精神的全面脱贫,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

  张平阳要求,要深入推进扶贫产业发展。产业既是脱贫算账的重要抓手,又是支撑农户收入的重要来源,就目前全区产业发展来看,我们要从四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深入解决发展信心不足问题。当前,各地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油干,积极为贫困群众算好收入账,持之以恒的抓好增收产业;特别是南部片区要在信心上更加用力,在发展规模上再加力。二要解决好推进机制和发展定位问题。要按照乡有示范基地、村有产业园区、户有增收项目、人有致富技能的要求,找准产业定位,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进五个万元增收工程,切实增强产业脱贫实效。三要解决好抓手问题。要按照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专合组织、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等形式,因地制宜的发展各地产业发展主体,充分激发他们的引领带动作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四要解决好推进速度问题。要紧盯今年脱贫攻坚目前任务,加快节奏和速度,特别是抓住当前4、5月份和今年秋冬季产业发展时机,积极培育和壮大扶贫产业,确保早投产早见效。

  张平阳指出,把土坯房的整治、万元增收工程和入户道路建设当做三位一体整体推进,这既是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又是关乎今年脱贫攻坚验收标准的需要,这三个要素融为一体才能够展示贫困户的家庭的生产风貌、生活状态、精神状态,各地要按照今天在平梁、凌云参观的标准,扎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张平阳强调,要切实推进扶贫小额贷款扩面增量工作。各乡镇要充分认识金融扶贫的重要作用,深入解决一方面扶贫小额贷款面太小,而另一方面产业发展又遭遇资金瓶颈的具体问题;乡镇长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一村一社一户去落实;区扶贫办要加强考核督查力度,实行一周一专报,确保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要抓实抓细挂包驻帮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庭院整治、万元增收项目、入户道路建设和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找准工作目标和抓手,切实开展好挂包驻帮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杨波要求,要紧紧围绕“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按照“区有示范园区、乡有产业基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增收项目”要求,大力实施“万元田、万元林、万元水、万元圈、万元店”等“万元增收工程”。一要把握基本原则。坚持市场引导,产业到户到人;坚持因地制宜,集约规模发展;坚持长短结合,培养脱贫技能;坚持勤劳致富,自力更生脱贫;坚持保护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实施“万元增收工程”,产业规划到户到人是关键,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是根本,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是前提,脱贫政策分类兜底是保障。三要夯实工作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方式,全力以赴实施好“万元增收工程”,为巴州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平梁镇、白庙乡就产业发展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水宁寺镇作了贫困户万元增收工程发言;农商行巴州支行作了小额信贷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发言。

  区领导蒋军辉、余钱、杨杰、宋克舜、杜代余、刘雪琴、李燕、张伟、李梅、孙国荣、胡远胜、王兴平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