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

【2017-06-20】【来源:巴州新闻网 王刚】【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2.jpg

  6月19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杨波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邵瑜,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卢宏亮出席会议。

  张平阳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巴城广大市民、社会各方面力量,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大马力、快节奏、全方位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成功。

  张平阳要求,全体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一要看到良好基础,增强底气,坚定信心。去年,在接受中央文明办的测评迎检中,我市取得了在全国100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第46位,全省排名第二位的好成绩,今年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使最终分数达到全国百名城市30强;二要看到严峻形势,下定决心,奋力冲刺。当前我们面临基础条件差距明显,考评要求更加严格,竞争态势十分激烈的局面,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强烈的危机感。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奋力冲刺,走好创建“最后一公里”;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多、要求严、牵涉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仔细梳理,摸清“家底”,紧盯“双八”重点任务,达到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瓶颈短板攻坚突破、负面清单及时整改、主题活动推广强化的工作效果。一要深化“八大行动”,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抓好市政设施修缮行动、街道社区达标行动、小区楼栋整治行动、“五小行业”规范行动、市场商超提升行动、文化环境净化行动、“三边”环境治理行动、集镇创建延伸行动。二要抓好“八大活动”,提升宣传氛围和市民素质,要抓好公益广告传播活动、市民素质提升活动、入户发动宣讲活动、城市管理提升活动、志愿服务普及活动、诚信建设推广活动、文艺宣传深化活动、对口联系帮扶活动。

  张平阳强调,全区动员要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是全体市民的事,涉及巴城每一个市民,没有局外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区的统一部署,全员动员、深度动员,全员参与、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强力推进,确保创建成功。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足够精力,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落实领导分工,落实责任人员,落实时间进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二要强化责任分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要强化考核问责。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督查工作制度,对各级各部门职责履行、工作推进、任务完成的情况要进行高密度、多轮次的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张平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要通过这个过程改变城市风貌争“面子”,更要提升城市内涵实“里子”,最终让老百姓的生活住居环境和精神面貌得到根本性改善。全体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苦干实干,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确保创建取得成功!

  杨波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建设标准、目标责任书,把各项创文任务分解落实到项目、到点位、到岗位、到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二要靶向发力。按照“内容明白、责任明确、边界清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重点抓好点位打造、软件弥补、满意度提升三项工作。三要督查问效。督察组要对全区创文工作高密度、多频次督查考核,做到发现即曝光、曝光即问责,强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情况,会上,区住建局、食药局、城管执法分局、化成镇、西城街道办事处、白云台社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创文工作目标责任书。

  区委常委、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蒋军辉、刘尧,区委常委王海初,区委常委、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杰、孙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琴、李燕、陈昌建,副区长、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伟、杜小兵、李梅,区政协副主席孙国荣、侯军、李宏伟、胡远胜,区法院院长徐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城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及分管负责人,城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城区社区居民小组长,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城区教育直属单位,中小学校,医疗卫生机构,集贸市场,大型商超,物业公司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