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在环保产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2017-08-16】【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本报评论员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社会普遍共识的时代背景下,承载这一理念的环保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向前推进。抢占环保产业发展先机,占据环保产业一席之地,对于巴中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意义特别重大。

  关于环保产业,需要了解以下数据和概念:

  目前,发达国家环保产业增加值占GDP值超过20%,中国为3.5%,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十三五”期间,国家每年在环保领域的投入约为2万亿,全社会总投入将达到17万亿。

  ——环保产业,是指在国民经济结构中以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为目的所进行的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商业流通、资源利用、信息服务、工程承包、自然保护开发的总称,主要包括环保机械设备制造、自然保护开发经营、环境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服务等领域,具有“跨产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他经济部门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新兴产业特征。

  相比于国际国内方兴未艾的发展态势,我市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如何——

  政策领域:7月28日,市发改委向三县三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发出“关于征求《巴中市新能源(清洁能源)和新材料产业规划目标任务分工方案》修改意见的函”,意味着我市首部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目标的政府规范性文件将会很快出台。

  市场领域:我市近年已有一批环保企业落地。如同凯能源、杭萧钢构、强盛建材、永固砂浆等。

  政策执行:以推进绿色建筑为例,2015年,省住建厅下达给巴中的在建绿色建筑推广面积为60万平方米,2016年为65万平方米……相关部门介绍,推进情况总体不理想,主要原因在于传统观念和落后生产方式的阻力大。

  “环保风暴”降临,既是荡涤旧有观念意识和落后生产方式的大洗礼,也是催生环保产业大发展的催化剂。在这个产业领域里,可做的事非常多,单以新材料、新能源论,就有天然气发电和交通运输、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发电、温泉休闲度假、石墨烯产业链打造等好几十个产业领域。

  再从创新角度看,去年下半年,陕西一家企业正式投产一条新鲜空气生产线,17元一罐的新鲜空气一上市就获得市场认可——在这个“空气也能卖钱”的时代里,环保之于人类太重要!环保产业的前景非常光明!

  抓住机遇,在环保产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应该是巴中下好“后发赶超”这盘大旗的关键一步。

【编辑:马紫婷】【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