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老旧小区停车好难 10辆车抢1个车位

【2017-12-01】【来源:巴中晚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jpg

状元桥农贸小区车辆随意停放

  近日,晚报记者走访巴中一些老旧小区发现,小区公共区域小、车位不足,抢车位现象突出。

  小区车多位少停车要“抢”

  “因为小区车位太紧张,每天都急着下班抢车位。”家住吊桥后街小区的李杰说,每天他会提前10分钟下班,就是为了抢个车位。李杰透露,小区里,像她这样每天都要“抢车位”的邻居不在少数。

  26日晚上8点,吊桥后街小区内虽已停满了车,但仍有不少车陆续进入小区。小区主干道、生活广场等公共地方,停得满满当当。

  据了解,吊桥后街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395家住户,约有400多辆车。如今,小区有50多个车位,平均十辆车争抢一个停车位。住户吴先生说,“小区只要有块空地就是停车位。”

  为抢车位邻里发生矛盾

  27日晚上7点30分,在红鼎公寓小区内,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居民刘阿姨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小区停车混乱的问题长期存在,并且临近年底,经常有外来车辆进入小区,每天车满为患。

  “天天就盼着早点下班回去抢车位,实在抢不到,只能把车停在别人的车子前面,然后留个电话。”该小区居民王女士说。据了解,该小区有256家住户,约有小车300多辆,停车位捉襟见肘,大家只能各显神通抢车位,为此,还有不少邻居因停车时常发生矛盾。

  小区里找不到车位只好冒险停在外面

  家住祠堂街A区的杨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晚回家停车时,发现小区空地、消防通道上都停满了车。

  27日下午6点,在望王路东段的路边,停着不少车。家住祠堂街A区的李先生就将车停这里,“由于回来晚,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停车的地方,只好就近停在小区外的车道上。为避免被交警贴罚单,次日会很早将车开走。”李先生说。

  祠堂街A区小区有270户居民,共有30多停车位,远远不够业主停放需要。

  老旧小区规划“先天不足”

  停车一位难求的现象是巴城很多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正常秩序,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追根溯源,小区规划“先天不足”,再加上后期管理不到位,是导致小区停车难的原因。

  巴州区江北街道江北台社区委员会副主任苟慧表示,“很多老旧小区在规划之初,并没有考虑到停车,一般都没有建车库或规划车位。因为没有停车位,很多小区在停车秩序的管理上也存在相当大的问题。”

  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一些小区为了规划更多的停车位采取了多种措施,如铲除绿化带、拓宽道路等,但面对与日俱增的停车需求,停车空间依然捉襟见肘。

  建12处临时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一千多个

  晚报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今年10月,全市机动车驾驶人589453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8504人。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426680,其中汽车比9月新增3070辆,共计196861辆。

  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8月,巴中市新增停车泊位7754个,巴州区按照“属地管理、合理布局、疏堵结合、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巴中市主城区闲置土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空地规划建设12处临时停车场,新增临时停车泊位1065个,缓解了巴城停车难问题。“由于全市快速增长的车辆保有量,利用空地和绿地来增加停车区域,是远远不够的。老旧小区停车难是城市老大难问题,目前只能尽量缓解,也希望市民多理解。”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