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巴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12月24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告

【2017-12-26】【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2月23日18时起,我市环境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大于115微克/立方米,属于重污染天气,根据12月24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会商研判,我市污染过程仍将持续。按照《巴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于12月24日18时起在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济开发区的主城区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黄色预警期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强制性污染物控制措施:

  1.城市主城区禁止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禁止在指定地点外一切熏制腊制品行为。

  2.城市主城区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停止除应急抢险外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禁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在主城区上路行驶;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督和执法检查。

  3.城市主城区禁止上路行驶(0时至3时除外)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公共交通部门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加强交通执法检查。

  4.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频次,城市主城区主要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4次冲洗除尘。

  5.城市主城区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6.城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7.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落实措施,全面加强路查、夜查和巡查,实行严管重罚,严厉查处违反应急预警应对措施的行为。

  二、健康防护措施: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2.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3.建议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三、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2.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合理增加城市主干道的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和营运时间。

  3.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4.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

  5.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空气污染。

  凡有违反强制性污染物控制措施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特此通告。

  巴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12月24日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