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8-01-18】【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A92X3063.jpg

   1月18日下午,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8人,实到26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张平阳、杨波、杨斌 、邵瑜、孙国荣、侯军、李宏伟、胡远胜、邓玉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卢宏亮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邵瑜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A92X3215.jpg

  张平阳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张平阳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巴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面临脱贫攻坚艰巨任务,面临社会稳定严峻形势,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区上下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克难攻坚,奋勇前行,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迈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战天斗地、砥砺前行的结果,也与各位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凝聚着大家的艰辛与付出、心血和智慧。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主动把握新形势,积极适应新常态,找准位置、发挥优势,扎实抓好“挂包驻帮”,创新开展“百千万”“创引帮”活动,在忠诚履职中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各项工作更加契合发展大局、更加体现民众心声、更加彰显政协特色,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张平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起步之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立足巴州发展所处的战略基点,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区总体发展思路,提出“六个先行”奋斗目标,突出“六新”工作重点,强化“五个统筹”工作举措,作出了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决定》,是指引巴州新一轮发展的行动纲领和重要遵循。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声音同频、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为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张平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永葆方向正确、前程光明、生机蓬勃、有所作为的重要前提。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信念坚如磐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行动雷厉风行,自觉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责任使命。要坚定政治方向,增进思想共识,主动服务大局。二要责无旁贷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是巴州区未来三至五年的总体部署,这是一场接力战、攻坚战、持久战,事关决胜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建设,事关全区人民群众的利益福祉。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担发展重任,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以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政协自身价值。要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在改善民生中展示作为。三要团结至上汇聚加快发展磅礴力量。事业需要团结,团结成就伟业。人民政协是大团结的象征,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独特优势,对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增进团结、汇聚力量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人民群众蕴含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最大限度的汇聚起来,以团结凝聚智慧、以团结增进合力,以团结促进和谐。要发扬民主、广泛联系、加强沟通。四要永葆激情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政协自身建设的力度和成效,决定着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参政有高度、议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联谊有广度”的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善于抓大事、议大事、谋大事,使政协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

A92X3231.jpg

  邵瑜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政协组成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时间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重大使命,凝智聚力作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紧密联系“六个先行”目标、“六新”工作重点和“五个统筹”的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增加政协贡献份额。要自觉践行新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大力发展协商民主,不断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提升实效性,搞好提案办理的跟踪问效。要强基固本作表率,不断提高履职现代化能力。切实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委员服务管理,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纠正“四风”,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风清气正、创新有为”的一流政协机关。

  邵瑜号召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巴州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魂,为奋力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展现政协作为!

  大会还对2017年度先进委员联络组、优秀提案和本次大会优秀发言进行了表彰。

A92X3238.jpg

  下午6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蒋军辉、刘尧、王海初、杨杰、宋克舜、刘雪琴、谢建华、杜小兵、李梅、徐峰、王兴平、李枰德、杨会静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