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新闻网】巴州四月天,最美在农家

【2018-04-03】【来源:四川新闻网 徐铱】【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黄昏时的村庄

  满意、满意、非常满意!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家现在啥也不愁!”巴州区曾口镇黄粱树村村民李国碧开心的对入户调查社情民意的帮扶干部说。

  李国碧因病导致右腿截肢留下残疾,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负担,健全的身体变得残缺,她脸上很难看见笑容,现在李国碧又有了幸福的笑脸。

  青山叠翠,环抱新居

  “不想回这老房子了,想村上快点拆我们队的破旧土胚房”住习惯了新居的李国碧,实在不想回老房子,在新居和老太太们拉拉家常,摆摆龙门正日子很惬意,隔壁刘大兰见她腿不方便经常来帮忙,在新居的日子,心暖暖的。

  保障扶贫对象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目标,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任务之一。走近巴州大地,一栋栋新房映入眼帘,一条条水泥道路平坦宽敞。村民们的新家客厅、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整洁明亮,装修简约大方。一处处“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村,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巴州大地。据易地办介绍,全区新建605个聚居点。

  发展产业,生活美好

  “去年我家种生姜,光卖姜种就收入了5000块。”李国碧丈夫见帮扶干部欣喜的分享收获的喜悦,说今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

  李国碧家的幸福生活只是巴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巴州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好农业产业振兴。持续坚持“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路子,继续提升“万元增收工程”。按“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以发展农村经济,引导贫困群众积极自觉参与产业扶贫项目,靠志气、靠技能、靠勤劳实现脱贫奔康。

  村美人和,家家欢乐

  “李嫂子您回来啦,快来和我妈一起看电视。”在家照顾老人的4社刘大兰,为了家里老人平时有个伴儿,经常约李国碧到家做客。

  昨夜春风才入户,今朝杨柳半垂堤。黄粱树村渐渐的发生着变化,吵架打架、闲言碎语现象少了,孝亲敬老、齐家教子、邻里关爱之风不断的生更发芽。

  如今巴州大地新农村,建起了小洋楼、小别墅、图书室……新农村散发着新面貌,新农村释放新气象,巴州区积极培育农村文化新生态,将文明的种子“种”进农村沃土中,“种”进老百姓的心田里。截至目前,全区建成2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0个乡镇电影院、110个阅报栏、61个社区书屋、372个农家书屋、24个村史馆。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