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携手上市企业拟投资1.2亿打造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园

【2018-07-05】【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6月25日,在位于巴州区鼎山镇的海升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园内,一排排整齐的水泥桩立在田间,工人们忙着除草、管理苗木,场面甚是热闹。

今年初,巴州区联合上市企业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鼎山镇流转土地2000亩,投入资金1.2亿元,打造高标准猕猴桃种植示范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7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致富。

巴州区海升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园是该区2017年重点招商引进的农业扶贫项目,主要采取政府扶持引导、业主投入的建设模式,重点发展猕猴桃产业,打造巴州区农业产业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基地。

投资1.2亿元  建设2000 亩猕猴桃产业园

巴州区农业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建立一个技术和管理水平先进、标准化水平高、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并且生态环保符合现代化农业发展要求的新技术猕猴桃基地。”

据了解,项目预计投资1.2亿元,规划种植面积2000亩,于今年1月1日破土动工,一期总规模为1000亩,二、三期根据一期发展以及产业发展形势预计拟建4000-5000亩。

目前预计总投资已达8000万元,建设期限为3年。园区整体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项目发展整体配套有生产加工示范园建设,配有国际化高标准温带水果冷链物流和生产包装生产线、自动化包装车间。达产后预计年产猕猴桃3500吨,年产值约4900万元,将有效助推鼎山镇白果村、小寨村、蝉池村等村社村民增收致富。

三大收入  完善富民产业链

今年初,鼎山镇白果村村民李代飞成了园区一名内勤人员,负责召集临时工人。在此之前,李代飞靠着打零工以及种植传统农作物为生。

“自从去年海升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园项目落户到村里,我们的收入就增加了不少,1亩地年租金400元,还能参加收益分红;我在园区打工,每月有3000-5000元的收入,不仅收入比以前增加了,还比较稳定。”李代飞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也经常在园区做临时工,家里又多了一份收入。

在产业扶贫上,园区以海升现代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为点,带动相关产业及当地经济良性可持续发展。通过聚焦产业链技术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了特有的扶贫机制,农民可获得政策稳定性收入、劳务动态性收入、市场经营性收入三大收入,从而有效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当前,正值园区用工高峰期,猕猴桃树苗栽种后,需要大量的种植技术员及临时工进行管护。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用工高峰期日用工量达300人次,年用工工资450万元。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支付了60多万元的临时用工工资。”

应用“海升模式”  带动农业转型升级

海升集团是一家享誉全球的中国知名上市企业,主要从事浓缩果汁的加工生产和高端果蔬种植,致力于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其特有的“海升模式”已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代名词。

据悉,在巴州区海升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园同样应用“海升模式”,全部采用荷兰进口两年生以上无毒矮砧苗木,采取水泥篱架栽培,引进国外先进的矮砧密植、果园生草、先进水肥一体化系统以及田间作业机械设备、节水灌溉设施,形成科技研发、优选品种、苗圃建设、大田示范、采后冷链加工、品牌营销全产业生产模式。

“‘水肥一体化倒挂式微喷’技术,可将灌溉、施肥合二为一,对每株猕猴桃进行精准施肥,大幅度降低人力成本和提高猕猴桃品质。”园区负责人介绍,依靠传统种植模式,猕猴桃要4年挂果、8年丰产,亩产1吨,亩产值4000元。而依靠“海升模式”,可3年挂果5年丰产,亩产2.5吨,亩产值达3.5万元。

巴州区农业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海升集团高端农业项目的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现代化、集约化、机械化、智能化等优势,进一步放大了绿色生态农业效应,带动巴州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区域内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王刚】【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