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修新居、通道路、兴产业

修新居、通道路、兴产业

【2018-07-10】【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走进得阳村,只见山色葱茏,水倒映着碧空,果园飘着馨香,田野姹紫嫣红。以前,这里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通过修建新居、大办交通、兴修水利、改田育林、招商引资,得阳村面貌大变样。

  修建通组路留住离乡人

  位于巴州区大茅坪镇西北方向的得阳村,北接光辉、宕梁,南邻三江镇双寨村,东与孟家村相连,西连许家村,幅员面积3.3平方公里,距巴城19公里,建档立卡时的贫困家庭67户225人、贫困发生率18.35%。

  7月5日一大早,家住得阳村的贫困户张茂林,骑着三轮车经过去年底硬化好的大梁包至许家岭村道路,将大棚基地种植的茄子、辣椒、番茄等各种时令蔬菜运到巴城各大超市、菜市场销售。“平均每天能卖三百多元。”张茂林说。

  对于“通组路”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张茂林感慨万千。“这是一条强农富农之路。”张茂林说,以前走省道到巴城至少需要40分钟,现在经过这条“通组路”到巴河二期防洪工程再到巴城,只需要15分钟,大大节约了蔬菜运输成本和时间。去年底,在市政协机关驻村帮扶干部的联络下,张茂林积极响应回乡创业的号召,回到得阳村投资10万元流转了20亩土地,搭建起10个蔬菜大棚。

  修建新居兴产业

  村民生活环境大变样

  走进得阳村,在村委会广场,三五村民围坐在石桌边饶有兴致的下着象棋,村里小孩在各类体育器材中快乐地嬉戏玩耍。村民张国德回忆,村委会广场以前就是一个土院坝,哪像现在硬化得这么好,还可以打篮球。

  说完,张国德满脸笑容,指着不远处一幢幢白色建筑,“那是我们修建的新居,村上的贫困群众全部都已入住,聚居点附近还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据悉,像这样的聚居点,得阳村有3个,集中安置了140户493人。

  同时,该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种植道地药材500亩,与“好彩头”“山丘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建了魔芋、李子、鸡、鸭、水产种养殖业,日益扩大规模。2018年,预计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村里还完善了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广播站、电影放映室等,全村老百姓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

  “目前全村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还被评为市级四好村。”据市政协机关驻村第一书记陈聪介绍,下一步得阳村将以“巴河—三江—恩阳河”水面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依托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让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观光休闲农业转型。
【编辑:王刚】【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