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18-07-24】【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7月24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委副书记余斌、刘伦武出席会议。

  张平阳指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要求、具体工作,安排部署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在全区营造起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氛围。

  张平阳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党的十九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切实掌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牢牢守住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系统观,携手开拓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视野。

  张平阳要求,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结合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等工程的实施,加强管控,加快整治,在巩固好大气环境质量达标成果的基础上,确保到2020年我区全面完成市下达大气质量和总量减排约束性指标,pm2.5年均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各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持续稳定达到92%以上。二要切实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建立健全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制度、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涉河执法监督管理;三要加快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切实履行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生态责任,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进一步完善长期监控措施,加强污水直排、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四要有序打好巴河流域巴州段保护修复攻坚战。严格水资源管理,确保水资源合理利用。强化水生态修复保护,建设水生态文明。推进水污染治理,改善水环境质量;五要重点打好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要加快完成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划定工作,加快完善水源保护区边界标志和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加快启动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六要全面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要强力推进城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城乡公厕设施建设;七要扎实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垃圾污染治理、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八要强力打好“散乱污”整治攻坚战。明确整治对象、把准整治措施、严格执法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张平阳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一要坚决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辖区内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生态环保责任全覆盖;二要严格落实考核问责。相关部门要对照市政府下达我区各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量化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各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三要打造一支环保铁军。组织部门要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着眼,选拔一批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党员干部,充实到环保部门,让环保系统真正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要务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一要对照分工主动担责。每个问题整改由一名区级领导牵头,具体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二要对照方案全面查摆。各牵头单位要对照已经制定印发的整改方案,再次现场逐一核实问题,并分析成因和整改措施,及时纠正标准不一、措施不力等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对照标准务实整改。按照“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坚持“站位要高、措施要实、责任要明、效果要好”的标准,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扎实推进、限时销号;四要对照问题督查督办。督查工作要实行一月一次的定期督查和随机的不定期督查。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彻底清查,并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就下步工作杨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巴州样板。二要重点攻坚。要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巴州实际,迅速制定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履职尽责。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主动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新格局。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作为、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上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清江镇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余钱、杨杰、宋克舜、孙蓉,副区长谢建华、杜小兵,区法院院长徐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委书记;辖区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规上企业及重点排污企业主要负责人;城区医院、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