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召开“六大突破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8-08-26】【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8月26日,区委五届六次全会刚刚闭幕后,区委区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区“六大突破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其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全市“六大突破”现场推进会精神,落实区委五届六次全会要求,对全区“六大突破”工作如何进一步深化推动作系统安排部署并进行全面动员,全面掀起“六大突破”的攻坚热潮。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邵瑜,区委副书记余斌、刘伦武出席会议。

  张平阳指出,开展“六大突破百日攻坚行动”是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工作重心转移、增强合力、补足差距的需要,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一届市委基于新形势和巴中市情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迅速把心思、精力、作为转向“六大突破”上来,合力攻坚、迎头赶上,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张平阳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六大突破百日攻坚行动”的任务和要求。在脱贫攻坚突破方面,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扶贫连片开发、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一个不留、贫困村全部退出一个不留;在交通建设突破方面,要高质量完成交通建设市重项目和农村公路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构建便捷、安全、畅通的现代交通新体系,实现交通建设突破“开门红”;在县域经济发展突破方面,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七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在特色农业发展突破方面,要坚持特色、质量、绿色、效益、市场导向,发展壮大“4+1”(道地药材、有机果蔬、优质粮油、生态畜禽四大主导产业和休闲观光农业)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对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全年实现农业产值26.9亿元;在全域旅游发展突破方面,要以完善主城区旅游服务基础配套为重点,扎实开展“旅游+”行动,加快旅游产品开发,强化旅游品牌打造,着力推动产城相融、景城一体。力争全年游客接待人数突破5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5亿元;在城乡建设提升突破方面,要按照“把城市做优、集镇做特、农村做美”的总体要求,市区事权划分后,要在城市规划设计、功能疏解、品质提升、部分节点实现突破。全面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出台《巴州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张平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六大突破”,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长抓的韧劲,推动“六大突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迅速成立“六大突破”工作指挥部和协调推进工作组,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挂联的区级领导和协调推进小组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分管为重,统筹安排部署“单项突破”工作的具体任务;创新推进举措,研究务实管用的办法,提升工作实效;各协调推进工作组要对“单项突破”所涉工作全面包干、一包到底,相关领导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安排不落实,只讲原则不讲具体,直面矛盾和挑战,超额完成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张平阳强调,要严格督查、逗硬督查,实行组内督查与交叉督查相结合。区目督办要统筹汇总信息、集中发布信息,区纪委监委按区目督办发布的情况通报进行追责问责;要完善奖惩机制,实行论功行赏、奖优罚劣,强化激励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滞后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由组织部门进行诫勉谈话或作出岗位调整,情节严重的由区纪委监委严肃问责处理。

  张平阳强调,实施“六大突破”行动,惠及全区人民,事关巴州发展。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投身“六大突破”的伟大实践,努力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下步工作,杨波要求,要深研政策,申报项目,促进上级决策与巴州实际的融合。深入研究各项政策,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全力抓好项目谋划、编制、储备和争取;要找准抓手,补齐短板,促进主体与载体的融合。要继续扩大开放合作,补齐发展短板;要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壮大主导产业和产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促进内因和外因的融合。准确把握机遇,主动迎接挑战,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手段来破解难题,确保“六大突破”工作加快推进。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