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两双鞋垫背后的故事

【2019-02-18】【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老杜他就像我家的亲戚一样。我家也拿不出什么值钱的东西表示谢意,这两双鞋垫不值钱,但是一针一线里都藏着我们的祝福和感谢。”近日,巴州区枣林镇牌坊粱村里,贫困户杨青贵拿出家人亲手缝制的鞋垫,送给了来家里看望的帮扶干部杜渊。

  接过鞋垫的杜渊内心十分感动:这是两双绣工精致、心意满满的鞋垫,分别精心绣上了红色醒目大字“喜”“福”,还配着相应的图案,寓意喜气连连、福气连连。

  杨青贵一家五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在外读大学,母亲身体也不好。因为文化程度不高又缺技术,加上杨青贵本人肢体残疾,两口子只能在外打点零工挣点体力钱,每年除开母亲的医药费和孩子的教育费,所剩无几,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杜渊帮扶杨青贵一家后,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制订帮扶计划,还利用工作之便和节假日,经常到杨青贵家中帮忙干活儿,收玉米、栽秧、打谷子样样不在话下。

  为了改善住房条件和增加收入,杜渊帮杨青贵一家申请了危旧房改造政策,又找人对他进行木工技术培训。“房子修好了,住着也踏实了。现在有了技术,找的活儿多了,挣得也比以前多了。”杨青贵高兴地说。

  最让杨青贵感动的是帮扶干部对留守家人的照顾。“我们一年到头只回来几次,平时母亲生病住院都是帮扶干部帮忙。女儿护士专业毕业后,还帮忙介绍工作。我们心里都特别感激他。”杨青贵说,去年11月,母亲老毛病犯了,急需送到医院治疗,老杜二话不说帮忙叫了车,还忙前忙后帮着办理住院手续。

  为了感谢老杜,杨青贵一家人商量着绣两双鞋垫,“是我老婆和女儿利用闲暇时间绣的,希望老杜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也能幸福安康。”

  拿着这两双饱含深情的鞋垫,杜渊百感交集,鞋垫虽小,却是他与贫困户建立感情的见证,是鼓励,更是鞭策。“杨青贵一家虽然已经脱了贫,但我会一如既往把他们当自家人,继续关心帮助他们。”杜渊说。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