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03-01】【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月1日上午,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巴州剧院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巴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以务实举措积极担当,更加有效地维护核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创新履职,紧紧围绕“七大创建”忠实履行“三大职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度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委书记张平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瑜,孙国荣、侯军、李宏伟、邓玉平、李枰德、杨会静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4人,实到2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邵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通过了区政协第十四届第四次会议议程。孙国荣代表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巴州区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年来,在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大突破”和城乡融合发展,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巴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区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把握方向维护核心,在增进共识上有新高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在参政履职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动,紧紧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履职尽责。三是创新载体主动作为,在决战脱贫攻坚上有新贡献。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真情攻坚,务实推进“挂包帮”“百千万”“创引帮”“六送”等活动。四是强化使命提升能力,在履职效能上有新提高。以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和“学习型机关、智慧型团队”的政协机关为目标,以加强学习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为推动政协工作适应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告指出,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的推进之年。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全会战略部署,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紧紧围绕“七大创建”忠实履行“三大职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度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一是固立身之本、强理论之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二是谋党政之要、尽政协之力,集贤汇智助推发展;三是重民生之本、急群众之盼,践行宗旨巩固脱贫成效;四是增机关之效、拓委员之能,全面提升履职质效。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宏伟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按照“提出提案重选题、确立提案重质量、交办提案重协同、办理提案重协商、督办提案重实效”的工作思路,2018年共提出提案151件,经审查,立案137件,其中联名提出35件,集体提出9件,并案3件,未立案14件。截止2018年10月底,十四届三次会议所立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所提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79件,占5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54件,占40%;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无法解决的C类提案4件,占2%。

  开幕大会上,王仕勇、唐旭红、杨太吉、杨娅琳、邓晓梅等5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区委常委蒋军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尧,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杜小兵,副区长刘坤、张岚,区人民法院院长徐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驻巴州区市政协委员,区级各部门、区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公民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