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居家房产

巴中市巴州区房产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8-09-27】【来源:区房管局 区财政局】【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区房产管理局主要职能职责

  主要承担办理巴州区江南城区和乡镇二手房产交易及市场监管、协税护税、物业管理、公房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租赁补贴发放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2.机构人员情况

  区房管局设13个科室(含3个房管所,一个住房保障中心)。

  3.人员情况

  我局现有人数54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人,在职在编人员中参公身份人员(含机关工勤14人),事业人员6人(其中2人自收自支),退休人员19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区房管局立足本职,兑现落实“房九条”政策,扎实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创卫、创文、创森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心城区物业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建好、分好、管好公共租赁住房。

  2017年我区商品房销售近400万平方米,销售额166亿元,完成房地产税收2.7亿元,其中契税2430万元;完成去库存46万方,住房均价4300元/平方米,商业用房均价9700元/平方米;发放购房补贴逾1亿元;累计归集维修资金1.16亿万元,调处20余处楼盘纠纷投诉130余件,接询、回复12345平台物业纠纷42件;对巴城社区住房困难家庭进行公租房公开摇号产生226余户入住家庭,对183户进城农民工、单位人员及特殊家庭按照1:1份额进行分配并安排入住,发放租赁补贴150余万元;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万名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电视动员会要求,根据帮扶任务的变化情况,区房产局于对羊凤乡鸿鹄村、梳木村的108户帮扶对象开展再动员、再识别工作。着重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调查,进行了万元增收计划编报,编印脱贫攻坚手册650余份,逐户向帮扶对象发放、宣讲,并将对贫困户的“感恩”教育融入到日常走村入户工作中。每周召集帮扶干部召开例会总结通报,指导帮扶:通过学习文件和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转变到“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上来;通过完善帮扶制度,在机制落实、帮扶内容和工作成效上,转变到“点面结合、日结月清、真抓实干”上来;通过逗硬督查自查,在监督问效上转变到“真查、真问、真奖惩”上来。

  (二)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我区完成固定资产网上直报投资额45亿元,销售面积114万平方米,新增入库项目10个,合计32亿元,截止12月底库存余额50亿元。

  (三)全面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2017年实施棚户区改造2650户,其中,实现货币化安置50%以上。在加快保障性住房项目和拆迁安置还房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市场化管理水平,做好政府性物业公司运营工作,确保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房屋及旧城改造拆迁安置还房管理到位,保值增值。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房管局本年收入合计 773.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3.34万元,占收入的100%

  2017年房管局本年支出合计540.81万元,其中:基本支393.83万元,占72.82%;项目支出 146.98万元,占27.18 %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区房管局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85.18 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3.78万元,比上处增长22.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房管局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0.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6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2.89万元,减少8.9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

  区房管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540.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13万元,占7.61%;医疗卫生支15.04万元,占2.78%;城乡社区支出404.5万元,占74.8%,住房保障支出80.14万元,占14.8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说明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41.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决算数为13.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决算数为1.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决算数为314.5万元,完成预算118.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指标在本年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项):2017年决算数为90万元,完成预算3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指标才下达。

  6.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2017年决算数为56.98万元,完成预算34.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指标才下达。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决算数为23.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区房管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3.8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84.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09.3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27万元,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出(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因为单位无公务车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餐费,公务接待2批次,30人次,共计0.2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17年10月邀请攀枝花市房管局赴我市作“社区日常治理及物业管理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主题授课及巴中城区物业管理工作培训会;巴中市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交叉检查。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区房管局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房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3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56.01万元,减少33.8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房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设备。

  (三)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2个,涉及财政资金1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6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基本支出预算不足,局机关自2010年以来,单位人员编制数减少,抽调人员多,严重存在公用经费不足的问题,局机关运转困难。二是在部门项目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二是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三是加强单位内控制度建设。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