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巴州区店子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9-03-12】【来源:巴州区新闻网 刘欢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挖坑、填土、浇水......”3月11日,巴中市巴州区店子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珍爱绿色生命、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和团总支、少先队共同组织实施,全体师生按照预先分工,很快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

  一到植树点,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开始搬运劳动工具、树苗;挖土的、放树苗的、浇水的各自忙活起来,不嫌脏,不怕累,最显眼的莫过于随行的几个小朋友。有一个小朋友虽因协助老师浇水不小心弄得全身湿透,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还有一位女同学干到酣畅淋漓,干脆脱掉鞋子和袜子赤脚挥起锄头来。热火朝天的场面赢来周围农户的连声夸赞。

  “已经很多年没有拿过锄头了,今天这次活动,让我倍感亲切,找到了公益活动带来的乐趣。”年长的李老师说。

  “三埋、两踩、一轻提。注意看,第一次浇水要足够,尽量要浇透。”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密切配合,你挥锹,我铲土,你填泥,我浇水,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老师和学生植树的热情,大家铆足干劲,顾不上一脚的泥土和一身的汗水,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90后”的李老师却干得有模有样。“上大学时我就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很高兴这次能为保护环境出份力。”她笑着说。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株株小树苗迎风招展,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孩子们埋下的不只是树苗,更是同学们对植树造林的希望与祝愿。”班主任陈老师对记者说。原来,早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就为自己心爱的小树苗取了有意思的名字。“春生”、“小小智慧树”、“火车站橘子树”、“过高树”……每个名字都承载着大家的希冀。

  “几十年后它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要每个星期都来看它。”、“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树苗长大后的样子,仿佛闻到了一阵阵清新淡雅的桂花香.....”大家不禁畅谈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使广大学生从小就懂得植树是全人类的大事,是造福子孙万代的伟业,也培养了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情怀。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