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花都开好了

【2019-03-15】【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阳春三月,巴中广袤乡野繁花盛开,吸引众多的市民、游客赏花踏青,各大乡村旅游景点以花为媒,举办赏花节庆,每年给全市各地乡村花海带去大量的客流,带动当地农家乐和特色农特产品销售,口袋鼓起来了,老百姓都乐开了花。

  西华山的梨花、长滩河村的桃花、楼台村的李花、新场坝油菜花……本周我市各大乡村旅游景点相继推出赏花节庆活动,趁着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卸下工作一周的疲惫,来一场与花儿的约会吧。

  推荐1

  西华山梨花节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西华山距离巴城5公里左右,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西华村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业,依托产业,乡村旅游方兴未艾。每到3、4月,西华村的梨花竞相开放,洁白胜雪、清香弥漫。记者了解到,本周六,巴中市花果生态旅游节暨巴州区首届西华山梨花节将在西华山盛情启幕,除了竞相开放的梨花,还有“梨花颂”开幕式文化展演、“梨园春”川剧展演、梨花仙子选拔大赛、梨花仙子·汉服巡游、形影不“梨”手机随手拍、与“梨”相约·婚纱摄影婚纱秀等精彩活动。

  赏花攻略:3月16日、17日,进出西华村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单向通行,车辆上山路线为巴城→龙湖中学(龙腾苑)→西华山→梨苑山庄。

  推荐2

  长滩河村桃花节

  作为巴州区乡村旅游“明星村”,近年来,长滩河村采取“公司+专合社”的模式,发展以乡村旅游、优质水果、中药材为主的致富产业,建成了1600余亩以桃、李、白芍为主的特色产业园。

  每到3月,长滩河村800亩的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本周六,第二届山水化湖桃花节将在长滩河村举行,灼灼桃花、风味宴席、精彩节目,喜迎八方游客。据了解,本届山水化湖桃花节,以“山水化湖春满园·十里桃花醉长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桃李文化、民俗文化、地方美食休闲文化,宣传和推介乡村旅游有机观光农业,做大以“山水化湖”为代表的巴中乡村旅游品牌。

  赏花攻略:本届山水化湖桃花节期间,相关路段会进行交通管制,自驾车辆一律可免费停放在化湖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同时游客可在指定乘车点,免费乘观光车前往长滩河村。

  推荐3

  楼台村李花节

  位于经开区奇章街道办事处的楼台村,过去缺乏主导产业,年青人全部外出务工,村里大片的土地撂荒。近年来,楼台村通过引进业主,流转土地种植青脆李、红脆李,成功盘活闲置土地,同时依托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旺起来了,乡村旅游也红火了。昨(14)日,2019巴中经开区楼台水木田园第二届李花旅游文化节在楼台村举行,上千亩的李花,一眼望去,美不胜收。

  赏花攻略:线路一(巴城方向),经北环线或黄家沟进入秦巴大道→奇章→楼台村;线路二(巴城方向),经巴达高速至兴文收费站→奇章→楼台村;线路三(平昌、通江方向),兴文收费站出→奇章→楼台村。

  推荐4

  新场坝油菜花节

  春风十里,阳光和煦。这个季节,除了粉白的桃花、李花,金灿灿的油菜花更是将春天点缀得别样美好。连日来,通江县新场坝的油菜花悄无声息地铺展开来,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周六,第三届“新场油菜花海”文化旅游节将在通江县新场镇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民俗活动及自行车骑行、风筝放飞等体验性活动,让游客在赏油菜花的同时,尽享春日阳光。据了解,自从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第一届油菜花海旅游节后,新场坝油菜花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气,每年3月,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新场坝赏花踏青。

  赏花攻略:巴城→G5012恩广高速→万阿公路→通宣路→新场镇。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