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五一”假期变 4 天,你的行程如何定?

【2019-03-27】【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航线增开、线路涨价、景区忙准备——

  “假期多一天,出行冲动好像翻倍上涨!”

  “赶紧规划下行程,提前买机票去了!”

  3月22日,2019年“五一”节放假安排调整为4天的消息在各大网络、社交圈刷屏。“五一”假期时间延长,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平时假期时间相对较少的白领上班族开始行动起来,积极搜索机票,为出行做准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大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多家OTA平台和旅行社推出的中短期旅游线路产品人气不断上升,川内景区也在积极为假期的到来做相应准备。

  夏秋航季将启“五一”出游航班选择更多

  “4天假期比以往虽然只多了一天,但人们的出游意愿和热情却明显上升。”3月25日,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杨振之告诉记者,假期变长,出行距离也会不同程度上增加,游客不再局限于市区周边近郊游,而会更多地乘高铁、飞机出游,选择3-5天中短程旅游线路产品的几率明显增加。

  对于计划在“五一”出行的游客来说,还有另一利好消息。记者了解到,3月31日起,中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将复航或新增众多旅游航线,热门旅游航线大幅增加。据携程、去哪儿、飞猪等平台的机票大数据显示,成都、杭州、上海、北京、昆明、南京等地将成“五一”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记者从携程获悉,本周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暴增超过7倍,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5倍,境内外机票价格上涨幅度在200—2000元不等。目前,“五一”假期从全国各地飞赴成都的自由行和跟团游产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在10%-30%之间。

  旅游线路产品更新快价格约上浮10%以上

  据悉,“五一”假期延长后,各大旅行社陆续接到了航空公司机票涨价的通知,旅游产品团期也在陆续延长。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OTA平台获悉,3月22日-24日的3天时间里,川内各大旅游目的地产品预订量和销量明显增长,特别是包含机票大交通的国内长线游和行程时长在4—5天左右的出境短线游产品热度攀升明显,预订四川旅游产品的人次环比上周上涨近三成左右。

  “我们会增加越南芽庄、岘港等地的短途海岛游线路产品,同时还将推出以贵州、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等地为主的省内外短途游产品。”3月26日,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涛说,“对于假期的延长,我们及时调整了旅游产品供应,海岛游以5天行程居多,省内外游主推2-3日线路产品。由于交通、住宿等成本上涨,产品价格会适度上浮10%—15%”。

  涉旅行业反应快及时推出迎客措施

  “4月1日,冬季封山保育结束,红岩关索道开始运行,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景区已开始从多方面做准备工作。”谈到“五一”假期的调整,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处长刘碧华说,为了让游客在景区有更好的游览体验,黄龙景区在游览观光配套服务设施检查、景区工作人员预警训练、景区义务讲解等方面都将做好充分准备。届时,如果游客过多,景区还将采取分时段售票、增加售票窗口等举措。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二郎山喇叭河、阆中古城、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多个景区也有这方面的准备,以迎接更多游客的到来。

  游客出游“战线”拉长,对旅游交通也是一种考验。3月26日,记者从负责成都景区直通车运行的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大数据统计与分析预测,为了更好更高效地将游客送达各旅游目的地,“五一”假期将新增100辆左右的热门景区直达车辆,并会根据实时数据对个别线路进行调配。前往熊猫基地、武侯祠等热门景区的班次,将加密至5-10分钟一班,以确保该区域游客的快速集散。

  “游客在节假日有个好的体验,也是川内旅游住宿业提升形象的契机。”3月25日,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书记、常务副会长鲍小伟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川内大多旅游饭店从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点出发,在客房服务、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力求在假期为游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