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问题

【2019-04-03】【来源:巴中廉播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各区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为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不正之风,今年2月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组织、政法、公安等部门在全市上下联动开展了“赌博敛财”专项整治,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通江县云昙乡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赵俊平、三溪镇干部赵晓东上班时间赌博的问题。

  2019年3月1日,赵俊平到通江县火炬镇观摩学习土地增减挂钩聚居点建设等项目工作后,于15时左右与赵晓东、杜某某(另案处理)到通江县诺江镇某酒店包间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均受到行政处罚。赵俊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其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职务;赵晓东受到记过处分。

二、南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毅,南江县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叙臣赌博的问题。

  2019年3月1日16时左右,刘晓毅、周叙臣在南江县迎接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的关键节点,与他人在南江县南江镇某茶楼内,以100元为底1600元封顶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均受到行政处罚。刘晓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其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周叙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其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

三、平昌县元山镇卫生院原副院长陈江与管理服务对象赌博的问题。

  2019年3月2日,陈江在平昌县元山镇某茶楼内与本单位职工李天德、李德鑫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均受到行政处罚。陈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其副院长职务;李天德、李德鑫受到警告处分。

四、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工欧江涛上班时间参与赌博的问题。

  2019年3月1日,欧江涛上班时间在巴州区某宾馆包间内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处罚。欧江涛受到记过处分。

五、巴州区水宁寺镇信访办干部杨博超、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芙蓉参与赌博的问题。

  2019年3月1日16时左右,杨博超(当天请事假)与上班时间提前返回巴城的王芙蓉在巴州区某宾馆包间内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均受到行政处罚。杨博超受到记大过处分,王芙蓉受到记过处分。

  上述案例充分反映出,在全省、全市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强力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高压态势下,在全市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多次教育、提醒、警示下,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置若罔闻、顶风违纪,有的借外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之机参与赌博,有的在脱贫“摘帽”评估的关键节点参与赌博,有的与管理服务对象赌博,甚至有的贪污、挪用公款赌博,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打底”钱或打“业务牌”等以赌博方式索取、收受、赠送他人财物。这些案例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驰而不息整治“赌博敛财”不正之风的恒心和韧劲。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高度警醒、以案为鉴,持续深入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坚决刹住“赌博敛财”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专项整治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通过定期约谈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教育警醒、严格监督管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不断加强党性意识和法纪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娱乐生活方式,切实增强拒赌防腐的自觉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职能定位,从严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工作时间或公务场所赌博,下基层进行调研、检查、开会等活动时赌博,与管理服务对象赌博以及以赌博方式索取、收受、赠送他人财物等问题。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整治,或者隐瞒不报、压制不查,以及所在地方和单位党员干部赌博之风屡禁不止的,或者在专项整治赌博问题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从严追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任人责任及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区别把握群众正常休闲娱乐活动,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