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电商连上线 新茶不愁卖

【2019-04-09】【来源:巴中日报 蒲晓舟 何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进入春季以后,雨水增多,气温上升,巴州区清江镇大观梁茶业基地的清明茶迎来鲜芽采摘时节。成垄成行的茶树间,40多名采茶工人穿梭其中,他们手指翻飞,一茬茬嫩芽有条不紊地飞进腰间的竹篓中。

  “往年新茶采了都等着茶贩子来收,价格压得低不说,产量高的时候还不好卖。”家住基地附近的邓红梅是采茶的一把好手,她说,现在可好了,村里的茶厂和电商平台签订了协议,想到自己手里的茶叶能卖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她的干劲更足了。

  在2013年以前,大观梁茶园规模小,产量、销售都不景气,更别提知名度了。而如今,绿茵叠翠的大观梁茶业基地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余亩,制出的茶产品曾到摩尔多瓦川茶文化中心进行展销。这些改变都得益于四川大观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于大观梁,自2013年起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根据地理优势,茶厂复垦种植绿茶1000余亩,并取名为高观茗香。

  高观茗香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巴州区没有大规模种植茶叶的空白,也为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增收致富提供了新的选择。

  茶叶产量高,销售也要跟得上。在今年巴州区一年一度的茶文化节上,4家企业与大观梁茶厂现场签署采购协议,采购金额达200万余元。

  “我们的产业基地建好了,接下来就要打响产品品牌,把大观梁的茶叶推向全国乃至海外。”大观梁茶业总经理何冬梅介绍,目前,茶场拥有绿茶加工生产线二条,红茶加工生产线一条,标准化智能加工车间,休闲、餐饮、住宿、品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楼,用房总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

  何冬梅说话有底气,除了大观梁茶叶基地自身的科学发展,更源于近年来巴州区对电商平台的发展支持给予的信心。

  “建设产品溯源基地、设计产品包装、入驻巴州特产馆、线上开设各类网店销售……”巴州区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项目实施以来,曾多次深入大观梁茶业调研考察,沟通谋划企业转型发展电商的新路子。最终通过“电商服务中心+基地打造+品牌打造+推广宣传”的模式,茶叶经过制作加工包装,通过电商助力,卖到世界各地。

  村里茶叶基地发展得好,带动附近村民增收致富。“多亏了这个茶叶基地,我们在家就能务工挣钱。我已经采了10多天,挣了1000多元的工资了。”村民李安珍直言,家门口挣钱很满足。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