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深查细摆 立行立改 巴州区力诫痕迹主义

【2019-04-12】【来源:巴中日报 何芳 李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上次下乡督查,一基层干部又惯性地抱出摞得快没过头顶的档案资料盒,苦恼地介绍道:‘这是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的会议记录、影像资料;这是……’”

  “这种现象出现在基层,根子其实在上面,说到底就是一些上级干部或相关部门缺乏一种务实精神。”

  “一直强调工作推动不能只看资料,更要看实效,但一些部门和地方仍然凡事要求‘工作留痕’重档案资料,工作重心偏移。这就是落实上级要求不彻底的‘中梗阻’表现,也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必须彻底根治!”

  ……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每周例行的室务会上对如何力诫凡是要求“工作留痕”的现象进行激烈地探讨。

  走访调研听民意

  “为了应对上级检查,就成立临时办公室,安装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购买打印纸、档案盒等耗材,安排一些基层干部不下村,腾出手来将精力用在保留工作痕迹上……”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协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基层一线、窗口单位走访座谈,采取“点对点”式征集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建议,共排查梳理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9个;同时,将涉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调查研究等3项工作中听取的“民意”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并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限内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切实做到为基层干部释压减负。

  压实责任强担当

  巴州区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整治“痕迹主义”问题,带头深查细摆、立行立改,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各级各部门既整治带有共性的“痕迹主义”问题,又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实行全程监督,对存在“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行为的问题,严肃问责处理;区治梗办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舆情聚焦的“痕迹主义”人和事,严肃查办问题线索,适时适度公开办理过程和结果,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回应社会关切。

  创新方式提质效

  “一个内容的材料几个单位都在要,表格形式不同,工作重复性高,浪费时间和人力。”

  针对同一内容多头报送的问题,巴州区相关单位探索建立“专项资源共享库”,召集负责该项工作的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商榷开展此项工作涉及报送资料的情况,每个单位确认1名负责人,组建专项资源共享工作群,创建专项资源共享库。这样,可大幅度避免基层报送资料重复整理、多头报送的情况。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作风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巴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