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赏花经济”正火 催热乡村旅游

【2019-04-12】【来源:巴中日报 杨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桃红柳绿迷人眼,踏青赏花正当时。这个季节的巴中,广袤乡野开满了各色鲜花,大河镇牡丹、玉湖桃花、南天门樱花等构成了巴中赏花踏青图。

  不少地方抓住赏花时机举办赏花节庆,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光旅游,不仅巴中本地游客纷纷前往,更是吸引了重庆、汉中、广元等地的游客前来赏玩,赏花景点一时间车水马龙。游客在体验赏花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客流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旅游消费。

  刷新模式

  单一赏花向多重体验转变

  随着“赏花游”市场逐渐成熟,单一的赏花模式已无法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刷新“赏花模式”,推出一系列具有创新性、体验性的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和对景区的粘连度。

  3月30日,南江县八庙镇普照寺村十里桃花盛开,现场热闹非凡,首届赏花节在当天举行。除了赏花,普照寺村推出“桃缘情深”认养活动,游客花十元钱,就可以认养一棵桃树,将自己信息挂在桃树上,等果树成熟采摘后,就可以到桃林采摘五斤桃子。

  3月上旬的恩阳区上八庙镇来凤村、季台村近百亩杏梅、红梅、油菜花争奇斗艳,来自当地摄影家协会和摄影爱好者相约于此踏青寻芳。除了花海,年轻姑娘身着汉服、古装扮相行走在花海中,成为来凤村、季台村另一处特色风景。

  不仅如此,在民宿中追寻逝去的乡愁也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时尚。不少景区的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选择体验乡村民宿,住民宿、品野味,独具川东北特色的巴山民宿为游客在赏花之余增添了新的旅游亮点。

  “每年一二季度,赏花踏青是出游主流,我们希望在传统赏花的基础上为游客带来更多的全新体验,也让‘赏花经济’效应得到释放,促进乡村旅游深入发展。”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花迎客

  “赏花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各地赏花节庆接踵而至,给游客带来休闲旅游好去处的同时,也拉动了当地的旅游消费,为当地的村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平昌县元山镇通过招商引资和回引创业,规模种植桃树、脆李、樱桃等水果80万余株,并将产业与文化,产业与旅游相结合,打造以插旗山为核心的桃花源景区。今年3月30日,元山镇成功举办了首届福寿桃花节,吸引了附近县区数万名游客慕名而来,当地居民销售绿色农产品和农家乐收入数十万元。

  尝到花儿经济甜头的还有巴州区长滩河村。长滩河村在3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山水化湖桃花节。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十里桃花盛开、百人汉服旗袍秀、趣味运动会等,花如海、歌如潮,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桃花节当天,游客更是人山人海,当地的小吃摊、特色农产品、农家乐等生意火爆。不少农家乐在赏花节期间都是满场。

  今年三月以来,巴中先后举办了各类赏花节庆活动,通江县的油菜花节、平昌县的桃花节、南江县的牡丹花节等,各区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赏花节庆,利用节庆活动提高了知名度、扩大影响力,还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更为巴中发展全域旅游加油助力。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