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光辉小学:中青教师“教学大比武”决赛成功举行

【2019-04-24】【来源: 何娇 雒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在这袅袅花香、风和日丽的美丽四月,伴随着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光辉小学中青教师“教学大比武”赛课活动决赛在4月23日成功举行。此次决赛由全员初赛中胜出的6位教师献课,评委由校级干部牵头、科研处和学校中高级教师担任。此次所有参赛课,节节皆有亮点,课堂精彩纷呈。学校全体老师参加听课活动。

  上午,三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杨丽萍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小数的初步认识》,课堂探究氛围浓厚,学生学习兴趣高,老师通过多个探究活动,让学生在观察中比较小数与整数,让孩子在体验中感悟,在活动中获取新知。

  何晓英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让学生在听、说、读、写的过程中感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有效地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在读一读、议一议、写一写中提升语文素养。

  朱芳老师执教的八年级数学《平行四边形的性质》,让学生在讨论交流中发现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自主推理,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动手操作中快乐学习。

  下午,率先献课的是四年级何娇老师,何老师带来的是四年级语文《乡下人家》,课堂气氛活跃,老师教学活动设计丰富、有趣,通过表演、朗读和写话等形式加深了学生的理解,让孩子们学得轻松,收获良多。

  吴婧萍老师带来的是八年级英语《Could you please clean your room》,课堂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环节过渡自然,让学生在游戏中巩固新单词,并能让学生将所学运用于生活中。

  刘小汀老师执教的五年级音乐《铃儿响叮当》,教学活动形式多样,有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等形式,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参与度高。有效拓展了课堂内涵,让学生感受音乐的魅力。

  赛后,由评委组牵头举行了评课活动,各位评委针对每节课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何晓英老师的语文课、吴婧萍老师的英语课被评为特等奖。

  此次中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赛课活动,参与教师无论从教学活动设计,还是教态、课堂状态等方面,都充分展示了教师的风采。学校通过以赛促研,不仅为中青年教师搭建起了一个展示能力的平台,也为教师相互借鉴学习提供了机会。学校也将持续开展多形式教研活动,为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