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60余亩青脆李今年大面积投产 农产品销路更宽更广

巴州区智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娟——

【2019-05-28】【来源:巴中日报 杨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初夏,绿意盎然,巴州区平梁镇青包山村的果药产业园里,村民忙着给李树锄草、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放眼望去,一颗颗脆绿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依现在这个长势,今年应该有个好收成。”负责人何娟每天都要到园区转上好几圈,人手不够的时候,也会跟着村民一起干活。

  过去,何娟一直和丈夫在外务工,随着家乡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夫妻二人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说干就干。2015年3月,夫妻俩回到家乡,在巴州区平梁镇青包山村流转500余亩土地,成立智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巴药局专家的建议指导下,采取药果套种的模式种植特色水果和道地药材。目前已种植青脆李160余亩、栀子树200余亩、魔芋200余亩,套种药用木瓜、白芍、老虎姜等道地药材,整个园区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

  因为有巴药局提供的技术支撑,果苗、药苗很少出现病虫害和坏死现象,产业发展逐渐成熟。

  “四月,魔芋地里锄草,紧接着李子园要施肥,成熟后还要开始采摘。”贫困户蹇启应说,在园区一年四季都有活干,比种庄稼轻松,还能定时领取工钱,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目前,常年在园区务工的当地村民有15人。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160余亩青脆李今年将大面积投产,何娟和丈夫却犯了难。“产业园区的道路还没有硬化,通往社道路的产业路还是一条泥路,遇到下雨,运输上存在很大困难。”何娟说,去年,魔芋成熟开挖时,由于遇到雨季,通往园区的泥路太滑车辆进不来,部分魔芋没能及时销售。再过一段时间,青脆李就要成熟了,除了担心运输上的问题,何娟还在积极联系电商,对接销路。

  何娟说,如今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希望能够加大对农村,特别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对接,让销路更宽更广有保障,让他们在产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有太多像何娟夫妇一样普普通通的创业者,辞掉在外人眼中还不错的工作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农村产业发展兴旺,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产业是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保障,一般农业产业见效至少需要2-3年时间,种植户漫长的等待和苦心经营,为的是产业能够顺利投产,并进入市场,从而获得收益。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少偏僻、落后的村庄,社社通上水泥路,出行问题得到保障。畅通了“致富路”,产业发展迎来新希望。也应当看到,产业投产后,销售渠道窄是许多专合社和种植户面临的窘境。积极主动对接,帮助专合社和种植户畅通销路,保障农产品顺利走进市场,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产业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