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中日报】把青春奉献给教育

——记巴州区曾口镇中心小学教师李萍

【2019-06-19】【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起,就立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了12名孩子的梦想,她曾独自守候在山村,在乡亲们用塑料布搭建的简陋教室里开始了她的教学生涯。

  从教16年来,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奉献给孩子们。她就是巴州区曾口镇中心小学教师李萍。

  孩子心中的“妈妈”

  2003年8月,19岁的李萍从一名学生走向了社会。老家村上的老书记和芦山中心校领导找到她父亲:“我们这地方距村校太远,山路不好走,尤其是下雨天土路太滑,冬天更糟糕。学校的两间土房年久失修,不能使用,就麻烦你家腾出两间屋子,让李萍代课吧。”李萍知道后没有犹豫就同意了,因为当老师是她的梦想。很快,大家帮忙,又买来塑料篷布,搭起了两间简陋的教室。上学报名那天,家长们拿着桌凳来给孩子报名了。幼儿园、一年级共12人,她一人教两级复式班。由于没有工作经验,仅学习任务和课堂纪律,就累得她嗓子嘶哑,忙得脚不沾地。特别是下课时,学生小,活动场地又有限,这儿哭声还没停,那儿又来“告状”了,一所学校里里外外的事务忙得她够呛。既是“妈妈”又是教师的李萍从没有抱怨半句,从没有想过放弃。她还用少得可怜的工资到镇上买来教学用的挂图、图画书让孩子们看,激发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领导眼中的“学生”

  结婚后,李萍告别了娘家的学校,来到了新星民办学校。在这里,她教小学高段英语,新的挑战来了,但她毫不退缩。有一天,一位老大妈找到校领导,说孩子不喜欢英语课,成绩也不好。而这个孩子正好就是李萍班上的学生。

  学生英语成绩不好,这跟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水平有着很大的关系。李萍从反省自己出发,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在那个用“小灵通”、网络不畅通的年代,她买来录音机、磁带和各种英语教学书籍,开始学。从发音开始,从字母开始,从学生的思考角度开始。慢慢地,孩子们开始喜欢英语课了。次年,巴州区农村小学六年级第一次考英语科目,总分30分,72名学生参考,她所教的班获得曾口学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同事口中的“模范”

  因业务精,2008年9月,李萍调到曾口小学任教。这是一所师资雄厚的学校,语文、数学、英语……不同学科的教学,不同学科老师之间的交流,让她更是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敬畏,也更加努力工作。当时,已有身孕的李萍教四年级的数学,五、六年级各两个班的英语。每天,她都早早地到教室辅导学生晨读、备课、批改作业;每堂英语课,她手里必不可少的就是那台录音机。快期末时,行动越来越不便,但她依然坚持。班上的学生看见了,就远远地跑过来,接过她手里的录音机:“李老师,下次我们班的英语课,我们去拿录音机。”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充满关切,她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值得。

  业务越来越精,能力越来越强。2015年,她担任综合教研组组长;2016年,她担任学校艺体主任……带着责任、信念和对工作的热忱,她不定时进入音体美老师的课堂,认真听课、评课,促使教师自身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上升。

  “李老师不论干哪项工作都认真负责,而且能力也强。”一说到李萍,同事们都说李萍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学校的模范教师。

  正是她对教育的追求,十几年来,她所教班级班风正、学风正,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班集体”;所教班级的英语成绩在学区及巴州区范围内均取得优秀。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