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平梁镇:大巴山走出了一位“鸡蛋妹”

【2019-07-10】【来源:巴州新闻网 雒艳 马紫婷】【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她喂养的鸡不卖斤数,卖只数,母鸡268元一只;她卖的鸡蛋不称重量,只论个数,5元、6元一个。她卖的鸡蛋不打广告,不上超市,只卖朋友圈,却远销北上广、成都、重庆等十多个大中城市。

  驱车从巴中市主城区仅8公里的平梁镇凤谷村,这里山清水秀有着原始的生态植被,天然的有机环境。余霖带我们来到她的有机农场,一排排整齐的鸡舍、澳柑林让人眼前一亮。余霖一边给一群乌黑结实的乌鸡喂食,一边给我们介绍,园内有3000平方米的鸡舍、6千余株澳柑树。这些乌鸡采取林下低密度生态放养,饮用古井泉水,歇息的地方采取发酵床技术,干净无细菌,主食五谷杂粮、各种瓜果蔬菜等,还添加大巴山林深处采摘的中草药等多种中药防疫。通过科学膳食配方养殖,肉质鲜美细滑,其品质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是养气补血的滋补珍品。乌鸡蛋与普通鸡蛋相比,能有效增强免疫力,抗衰老作用。

  余霖说:“我和哥哥是双胞胎,两人从小体质就弱,妈妈说那是因为营养不良,所以我一定研制出高营养的食品给孩子们吃,为更多人的健康生产出更多的绿色食品。”

  余霖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她让丈夫“主内”在家负责技术,她“主外”跑销售。自从和丈夫创办农场,双方父母都尽其责,主动照顾孩子,为农场出谋划策,打理农场琐碎事务。从2011年进行市场调研与客群体分析,2016年创办了该项目,余霖在租来的300亩荒山和土地上搭鸡舍、栽澳柑。2017年4月正式成立巴中三土文鲸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销售乌鸡、乌鸡蛋、澳柑、山泉水窖酒等农副产品。有机的产品,良好的口碑,广受消费者喜爱,特别是乌鸡、乌鸡蛋产品供不应求。

  余霖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面对缺资金、缺技术等问题,并没有浇灭她的创业激情,凭着百折不挠的坚韧和妇女也能撑起“半边天”的事业心,余霖发动贫困户在农商行贷款50万元小额信贷,以合作入股的方式投入到自己专业合作社解决资金问题;多次外出学习、用心专研,技术问题也迎刃而解。

  “创业的目的不仅仅是让自己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脱贫致富。”余霖在创业之初就有了这个想法。

  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吸纳了39名农村妇女长期在公司劳动,为农村妇女和城市下岗妇女再就业提供了机会。并长期优先雇用村上残疾人在农场从事定向定岗工作,月工资不低于1900元,给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力所能及的工作,让其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贫困妇女马玉芳说:“丈夫因头部受伤失去劳动能力,她在家照顾丈夫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到余霖的农场打工,一年收入1万多元。家里的开销基本够了。”

  为帮助农户实现真脱贫,余霖深知“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的道理,将15户贫困户纳入产业扶贫计划,贫困户通过国家扶贫贷款3至5万元,每户以入股的形式进入合作社,向每户免费发放鸡苗,提供培训、养殖、包装、销售一条龙的规范管理,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2018年每户分红5千元至1万元。让贫困户从而达到真正的脱贫致富。

  近年来,余霖积极响应巴州区妇联“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公益计划”携手客户通过“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余霖向巴州区妇联“帮扶困境妇女儿童”捐赠资金5201元。同时,她携手巴州区妇联成立了“我爱儿童一分钱公益”基金,承诺每卖一枚鸡蛋就捐一分钱做公益基金,公司将持续发展公益事业。

  余霖说:“虽然现在有了可观的收获,但作为我们的理想还远远不足,我必须多建几个生态农场,扩大规模,最终实现乡村整体振兴计划,作为巴州区的一个基地,巴中的一个后花园,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的一张绿色农业新名片。”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