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决战暨问题整改大会

【2019-08-31】【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8月31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决战暨问题整改大会,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决战的“读秒”时间,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再鼓干劲、再添信心,坚决打好“百日决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杨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斌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光平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情况。

  张平阳指出 ,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决战的“读秒”时间,完成目标任务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差距、攻坚冲刺,打响全面脱贫收官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张平阳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冲刺的要求和措施。确保今年计划退出的9个贫困村“一低五有”、4508名贫困人口“一超六有”全部对标达标;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抢抓晴好天气,切实加快项目建设。

  张平阳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标对表。各级各部门务必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立意来看待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类问题、“三有”类问题、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问题、易地扶贫搬迁类问题、扶贫项目资金类问题、扶贫政策落实类问题、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类问题、驻村帮扶类问题、工作作风问题、东西部扶贫协作类问题、巩固提升类问题、问卷调查类问题,逐一对标、主动认领,科学制定整改时间表、作战图,逐项“清零”销号、全面整改到位,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张平阳要求,要大力度推动今秋到明春的巴药种植,打牢对接全面小康的增收基础。要进一步优化巴药产业发展思路,以建基地为主攻方向,坚持业主带动、集成发展。要坚持木本与草本相结合,大力推广扶持丹参、白芍、枳壳三个主导品种;坚持跨乡连村、集中连片、三产融合,按照“六区、四基地”的区域布局,建设清江—曾口—金碑—梁永片、清江—大和—水宁寺片、三江片、清江—白庙—梓橦庙—化成片、平梁片、寺岭天马山片等6个万亩连片种植区,加快建设巴州枳壳、巴州丹参2个良繁基地和巴州黄精、巴州白芨2个全省“三个一批”重点基地。按照“大园区+新型经营主体”的模式,坚持“国有企业示范一批,招商引资带动一批,回引创业培育一批”,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等一批新型经营主体。

  张平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弹好“钢琴”。当前,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正确处理好“决战冲刺”“问题整改”“巴药种植”三大问题;要务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韵巴州”系列活动开展;以推动“七大创建”为抓手,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平阳强调,经过五年多的苦干实干、不懈努力,巴州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全面胜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振奋信心、锐意进取,冲刺决战一百天,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巴药种植,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切实提升脱贫质量,为精准对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杨波要求,一要对标对表,逐一整改销号。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反馈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脱贫攻坚项目库清理发现等方面问题,主动认领,对标对表,逐项销号。二要聚焦聚力,提升脱贫质量。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聚焦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基础配套、政策兑现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释放各类扶贫政策“红利”,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三要不胜不休,打好“百日决战”。各战区指挥长要牵头揽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统筹一切资源,全力以赴打好“百日决战”,确保年度考核在全省、全市排位靠前。

  区级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发区科技园、盘兴物流园、巴州工业园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街道)党政“一把手”、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区属中小学校校长、教师进修校校长、各学区主任;城区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