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3323个扶贫产品贴上“四川扶贫”商标

【2019-09-05】【来源:四川日报 侯冲】【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脱贫攻坚办主任、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通报,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有1535家企业、3323个扶贫产品通过了“四川扶贫”公益商标申报使用,其中贫困县949个企业、用标产品数2087个。

  去年4月,我省提出建立“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探索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径。

  品牌知名度上升

  大凉山苦荞茶、甘孜松茸等用标产品登陆央视

  “商标注册使用一年多以来,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降初介绍,通过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了大凉山苦荞茶、通江银耳、甘孜松茸等6个“四川扶贫”产品,四川电视媒体播出了22个“四川扶贫”产品公益广告。11501个贫困村还各选聘了1名电商信息员,扩大了“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知名度。今年7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银川站)上,“四川扶贫”公益品牌首次亮相并获金奖。

  我省还充分发挥商务、供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消费扶贫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参与消费扶贫,直接采购“四川扶贫”产品。同时大力推动“四川扶贫”产品进市场、进餐企、进商超、进高速路、进机场、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等“八进”行动,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户增收。

  降初介绍,使用“四川扶贫”公益品牌,须满足“四个凡是”:凡是来自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都可以申请使用“四川扶贫”公益性标识;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销售主体都可以推广和销售;凡是推广销售公益性标识扶贫产品的企业,都会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号召全社会优先购买。

  带动效果显著

  一年来,销售扶贫产品51.35亿元

  贴上“四川扶贫”公益商标后,产品销售如何?降初举例:巴中市南江县“黄羊肉干”在贴标前是每袋36元,贴标后降低上架费用,售价为每袋28元,订单扩大到成都一些大型超市、商店,销量增加,提高了销售总额。南江县三土农业公司主营的扶贫产品“绿壳蛋”,2017年销量1000万元,2018年贴上“四川扶贫”公益商标后,仅天安集团一家的对口订单就达到1900万元。

  一年来,全省共销售扶贫产品51.35亿元。首批用标企业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美欧有机产品认证乳制品等多重荣誉,申报使用“四川扶贫”公益商标后走进中国国际商标节,进一步提升了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

  降初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把推进“八进”行动作为抓手,使更多优质扶贫产品走进市场,进入新近挂牌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打入全国大市场。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