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区民政局“七举措”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2019-09-27】【来源:区民政局 安平】【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和中央、省、市、区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区民政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巴州区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七个强化”,全面推进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各股室(单位)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向心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等,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同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强化学习引领。局党组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制度,注重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的带头作用,以学习型领导班子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的学习,有效强化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到入心入脑,政治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明显提高。

  四是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电子显示屏、简报等宣传阵地宣传民政工作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强化对民政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的管理和监督,管好自媒体,自觉抵制错误言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新闻发布制度》《QQ等工作群管理办法》《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办法,促进意识形态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考核制度之中,对工作落实不力,舆情处置不当,产生负面影响的进行追责问责。

  六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督促各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旗帜鲜明、责无旁贷、大张旗鼓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对舆论热点、争论焦点和工作难点中暴露出来的意识形态问题,及时表明立场态度。

  七是强化政策宣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纪念日、主题周,抓住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今年以来,主要开展了“仁孝四川·绿色殡葬·平安清明暨殡葬改革宣传月”“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慈善济困.人人慈善”“救助管理站开放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使民政系统意识形态领域更加清朗。
【编辑:王刚】【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