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开展主题教育暗访 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1-13】【来源:区融媒体 王绍林 朱富春(实习)】【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确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连日来,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力量,在全区组织开展对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此次暗访督查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的领导班子、干部职工、普通党员进行现场随机抽问,实地检验各单位、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今天我们来看龙背乡和鼎山镇的抽查情况。
       记者:找了那些差距?龙背乡党委副书记 佘斌:我认为在带动和带领上还存在一定差距,记者: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记者:你们平时是如何开展学习主题教育的?龙背乡清泉村支部书记 陈仕勇:我们就是按照乡上的主题教育计划,然后我们村上又制定了方案,我们村上开展的就是在家党员集中学习,第二个就是流动党员我们专门发短信,还有的就是在家的老党员我们一对一的进行宣传。记者: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记者:印象很深刻的内容?主线我们主要是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外一个就是把这些老党员,就是红九军组织起来然后我们到巴中先进的村去看了一圈,找党员谈了一下体会,通过主题教育,我觉得对我们这些老党员,他们找到了以前的这种感觉。
       记者:学习的内容是什么?龙背乡党政办工作人员 唐鑫:就检视问题,记者:检视了哪些问题?我们作为党政办工作人员,……个人工作作风不好,服务不到位。记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不清楚。
       记者:学习的那些内容?鼎山镇党委副书记 陈永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党章,还有两条例一准则。记者:学习感受?使我更深层次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提高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者: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记者:学习的内容是什么?鼎山镇政务办工作人员 黄德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者: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记者:在学习过程中印象很深刻的章节、内容?鼎山镇办公室主任  张杰:就是新中国史这个章节对我十分深刻。记者:针对流动党员如何展开?让每个支部将在外的党员建立一个微信群,使他们在外面也能够及时学习到我们主题教育的各项内容,然后每次我们支部开完会过后就会把当天学习的内容传到微信群,@每个人让他们看,学习内容。然后就是给在外的务工的党员寄了一封信。
        记者:自学了哪些内容?鼎山镇社保中心主任 孙一律 :自学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了党课。记者:学习过程中印象很深刻的章节、内容?习总书记说到红色文化当中,因为我们巴州区是老的红色根据地,当时红军入川的时候我们巴中全市十几万出去当兵,为了祖国献身,回来只剩几万人,这个我们很感动。这个精神对我们工作当中鞭策很大。记者:找了那些差距?第一,我们对老百姓的服务对他的零距离最后一公里这方面我们还有差距,针对这个天天跟到老百姓面对面去服务这个我们还做的不够。
        从抽查结果看,被检查乡镇基本都能够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积极响应落实。虽有个别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存在一定短板,但都表示将检视的问题立行立改,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