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区劳动保障部门:加强政策宣传与执法检查 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9-12-18】【来源:区融媒体 肖兰兰 王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规范企业守法意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部分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劳动保障政策宣传与劳动保障执法检查。

  现场工作人员问到:我们是劳动保障部门的,专门来了解一下你们的劳动报酬给你们兑现没有?

  走进位于南二环建华·津桥上郡项目工地,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就对正在该项目工地工作的农民工进行了劳动保障情况的了解,向他们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农民工关心的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受到工伤怎么维权等问题进行解答。

  工人 李仁云 :对于我们的工资安全他们做得很好。对于我们的工资,每个月20号发到我们自己手里,打到自己卡里,我们自己签字。

  对施工用人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社会保险费缴纳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工人工资表资料不全面、工人管理不规范、欠薪等问题,执法人员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要求各用人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建华·津桥上郡项目经理 庞勇:区劳动监察大队在我们现场给予了我们检查和指导,指出了我们一些问题,我们接下来将逐条按照他们指出的问题整改,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暖心工程。今年以来,我区共排查出欠薪问题6件,协调支付欠薪问题3件,共为258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42万余元;立案处理3件,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2件,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张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到建筑工地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排查行动,对发现的欠薪问题,我们及时约谈相应的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总包负责人,要求他们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我们积极开辟了农民工维权的绿色通道,实行维权举报电话24小时服务。对劳动者提供的欠薪举报投诉,依法进行查处,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