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椿树村:新村建设展新颜 村民生活变了样

【2020-01-14】【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罗梓文 王绍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曾口镇椿树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改善基础条件,解决住居环境,增加村民收入为攻坚目标,依托新居建设,产业持续发展,实现了“一超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如今,全村有了新面貌,新变化、新气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走进曾口镇椿树村一排排新居映入眼帘,在不远处的一处施工现场,当地村民杨如艾和他的妻子正冒着绵绵细雨进行着运砖、砌墙等作业,忙的不亦乐乎。杨如艾以前在外打工,如今凭着切砖这门手艺在村里常年务工,收入也很稳定,这让他对未来生活充满幸福。

  曾口镇椿树村一社村民 杨如艾:产业园在我们家附近,基本上一个月是在20天左右,1700到1800左右,也不驻村,也不出村,在家里面就挣点钱,做了5、6亩土地,另外空余时间就打点零工,搞点建筑,喂了鸡、鸭基本上一年收入一个人都有1万6、7。

  杨如艾是该村建档卡立贫困户,如今足不出村就能一年收入几万块钱,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更让他想不到是2017年12月,他家通过易地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走进他家,冰箱、饮水机等现代化电器一应俱全。

  曾口镇椿树村三村村民 李玉莲:我们以前是土墙房,也是危房,危房改了后,现在条件好了,国家优先照顾我们,给我们盖成了砖房,砖房现在自来水也安好了,天然气也通了,公路也通了,条件也好了,像外面在哪里做活路回来提前几分钟,晚一点回来的话也没关系,可以按时把饭赶到,也可以按时上班,条件现在很好的。

  目前,椿树村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成了2个中心村聚集点,共132套安全住房,实施危房改造35户,改善了全村533人的安全住房问题,让全村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口镇椿树村村民 何芝兰:我们以前是土坯房,现在我们都是砖房,周围广场、路灯都非常好,路也砍到我们屋前,出去也不得走溪路,也没泥巴路,都非常好。

  曾口镇椿树村村民 杨会达:现在的条件多好嘛,你说买个什么,什么都在路上,要个什么就买个什么,那几年,得个病都要往曾口抬,现在有个感冒,搭个车就走了。你看现在这些路,抬石头都不得绊嘛,路又不溜,清洁,渣子都莫得。

  如今,椿树村不仅彻底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条件,基础设施也得到全面完善,全村连村路、入户路、产业路、耕作道共计33公里,路灯70多个,垃圾池2个。村民们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进一步养成,一幅百姓富,村庄美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曾口镇椿树村第一书记 苟伟:那我们新居这一块就是对重点滑坡地段,开了年后就进行整治,同时还有新居有的防漏、治漏、排险的加强。我们要加强对村民的素质教育,同时还要开展一些活动,丰富他们的娱乐文化生活。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