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1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14日,区委书记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城乡融合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何光平、刘伦武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邵瑜列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区级有关单位、区级部门、中小学校、国有企业进行集中现场述职,张平阳代表区委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党委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乡镇党委书记、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和述职的区有关方面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张平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以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大抓基层导向进一步鲜明,正风反腐力度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巩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级党组织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张平阳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主题教育虽已基本结束,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思想观念、立场方法,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对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专项整治推动落实情况要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推动问题彻底整改;要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跟踪督办和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抓好制度建设,深入总结运用此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查改问题等方面的制度,整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张平阳强调,要围绕基层治理织密组织体系,健全城乡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好牵头统筹、组织协调、督导落实职能职责,全面启动相关工作。要围绕基层治理配强骨干力量,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要围绕基层治理强化人才支撑,以“巴山优才计划”为统揽,进一步创新引才方式、加大育才力度、优化留才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动力。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张平阳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积极有为守好“主阵地”,务实担当种好“责任田”,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区委常委蒋军辉、刘尧、余钱、孙蓉、杜小兵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常委的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含园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驻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驻区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区第五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