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技

巴州区教科体局就2020年春季开学热点问题答学生家长问

【2020-01-31】【来源:区教科体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2020年春季学期什么时候开学?是否延期?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校外托管等机构不早于2月17日(农历正月廿四)前开学。

  全区学校开学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接正式通知前,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开学。开学日期一旦确定,我局将多渠道向社会公布并及时告知各位家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制定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做好延期开学后口罩、体温表等物资储备和学校公共场所消毒工作,科学规划指导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

  2.高初中毕业年级是否可以补课?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各校各年级(含高、初中毕业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考试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教师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有偿、无偿补课。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任何无关人员未经同意,不得进校入园。

  3.学生可否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比赛活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解除前,暂停举办一切师生集体活动。中小学教职工、学生不得参加任何社会机构和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聚集性活动和考试。

  4.如果开学延期,学生在家如何安排学习?

  全区各中小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原则,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督促、指导学生在家开展自学、网络课程学习,教师加强在线辅导、答疑解惑,保证学习成效,最大限度减轻延迟开学对学业的影响。

  5.学生可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吗?已交费该怎么办?

  我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得组织任何线下培训,学生可以参加在线学习。培训机构应做好宣传解释和退费、调课等后续工作。

  6.如果发现有学校提前开学或培训机构补课怎么办?

  我局设立了举报电话:0827-5262828、5282101,如发现上述违规行为,请您拨打电话举报,我局将进一步核实,如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

  7.哪些渠道能够了解我区中小学开学信息?

  我们将通过巴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巴州发布、巴州区教科体局微信公众号、巴山微教育等第一时间发布2020年春季开学有关信息,及时回应家长关注的问题。同时我们也会督促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及时通报我区开学工作的相关信息。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