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和乡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1-31】【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张懿嘉 王绍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和乡以多渠道、广形式、强力度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群众宣传防控全覆盖。

     “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

  连日来,大和乡人民政府流动宣传车上的大喇叭在不断地给大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大和乡还通过拉横幅、“村村响”、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正向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对所有茶馆、餐馆进行关闭处理,杜绝一切聚集活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村民 施天华:社区到我们家来宣传,(我们)要做到自我防范,出门要戴口罩,因为这个口罩买不到,所以我们一家人呢就在家里,也不出门,同时买的板蓝根药预防。

  同时,大和乡在乡卫生院设立了预检分诊处和独立的发热门诊,各个村口也设立了新冠病毒防控监测点,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如果是有发热病人的话,我们是有专人带他们走专用通道,带到这个发热门诊就诊。”

  此外,乡政府还针对排查出的“四类人员”实行“二包一”制度,村社干部每天两次到户观察在家状况及接触情况,乡村医生每天坚持上午、下午两次到户监测“四类人员”的体温等身体状况,采集跟踪随访记录,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武汉返巴人员 冯泽生:这里的乡干部和我们这里的村医,一直每天早上,下午晚上都在这里给我们排查,也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自己也在每天待在家里面,戴个口罩,防护这种疫情。反正我就觉得一直很安心,很踏实。

  据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和乡建立了以驻村领导揽总,村社干部具体落实,乡村医生全面监测、防控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强化武汉返巴“二包一”的工作。目前,大和乡武汉返巴20名人员身体健康,体温正常,舆情稳定。

  大和乡乡长 伏特:下一步,我乡将严格落实1月28日区委五届第114次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排查,及时监测,严格管控。全乡干群,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全民参与,全力打赢本次肺炎阻击战。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