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守好第一道防线

【2020-01-31】【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打赢疫情阻击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第一道防线。连日来,城区各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墙”。

    “有没有异常症状啊?没得,那你没事待在家里哈,不要乱走……”

  走进东城、宕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台处放置了防护用品,包括消毒液、口罩、手套、体温计等,医护人员会对进门的每个人测量体温,并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史问诊,比如是否到过武汉疫源地、是否发热、咳嗽,周围有没有发热病人或可疑的病人等等,并登记信息。大家坚守阵地,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主管护师 张蓉:每天医生护士都在,医生是24小时不离岗,护士12小时一个班。

  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 严桂珍:对全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并在巴中成都各地积极采购口罩、防护服和药品等应急物资,安排专人排查监测外出返巴人员。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密切配合,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化摸底筛查管理,做好每日入户健康访问、防病宣传教育和登记上报。如果返乡人员身体正常,就要求他们自我隔离,并随时微信电话随访,如果有异常症状,就要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护师 冯晓:我管了两个人,两个人都是从武汉回来的。然后我们及时的走他们家去给他们测体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然后给他们做健康宣教。

  宕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副主任 李蓉:我每天测的是6个人,我们社区又给他整的预防的中药,在家里一日三次的喝。

  据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严格贯彻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微信、QQ联系平台,与办事处、派出所、网格员、小区物管等保持密切联系,24小时无缝沟通,不定时联合入户核查。针对各级反馈信息,第一时间核查追踪并进行信息反馈,做好信息互通互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宕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副主任 杜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辖区武汉返乡人员体温监测和摸排工作,坚决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