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万众一心战疫情:社区吹哨 干部报到

【2020-02-02】【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近日,在我区居住的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含学校)及国有企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到本人常住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报到,接受所在社区(村)党组织、居(村)委会统筹安排,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来到我区鼓楼社区、红福社区居委会,记者看到,辖区内的公职人员正陆续通过到现场、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形式报道并登记个人信息,在社区安排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区征收局职工 张雪梅:接到上级领导的指示,我第一时间赶往社区来报道,配合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昌县笔山小学教师 李砝荣:我想作为公职干部,要为(抗击)此次的疫情,积极配合社区委员会。

  区十一小学教师 陈芬:作为一个公职人员应该站在第一线做好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社区是防控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鼓楼社区、红福社区地处主城区,小区、酒店、商店等众多,疫情防控责任很重。干部们报到后,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宣传等相关工作,大大充实了基层一线防疫力量。

  鼓楼社区居委会主任 李茂:在我们辖区内的报备人员,我们安排就是他们住在哪栋楼,我们就要求他在楼下宣传,给老百姓宣传,不要出门、不要接待外来人员。第二就是要求他们就是说有外来人员,就给我们登记给我们报备下。

  在书院街,在鼓楼社区报到的教师王鸽正逐街逐巷地对附近居民、商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数学教师 王鸽:为社区做疫情的排查和宣传工作,主要是做宣传工作。给亲戚朋友,邻居这些说这次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要聚集。

  顾不得天正下着雨,她从早上8点就出门,一上午已经给居民宣传了三个多小时的防疫知识了,小姑娘干劲十足。

  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数学教师 王鸽:说实话还是有一点辛苦,但是想到能为这个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觉得也是很值得的。

  王鸽告诉记者,她父母得知她要出门宣传,很担心她的安全。但她态度很坚决,反复向父母保证自己一定会注意防护,征得了父母的支持。

  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数学教师 王鸽:给自己父母也做了一些工作,他们最后还是让我出来为社区出一份力,他们还一直叮嘱我把口罩戴好,回来了要勤洗手。

  据悉,巴城各社区内像王鸽这样的公职人员正陆续报到,积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当中,甘当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筑牢安全线。

  红福社区居委会主任 苟洪生: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辖区的公职人员已陆续来报到,我们红福社区采取让他们自身了解掌握联防联控(做法),而且通过他们的电话,微信传播出去,对联防联控做到一个家喻户晓的作用。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