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督查通报 第8期

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情况的通报

【2020-02-03】【来源:巴中市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城区街道党委(党工委)和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开发区科技园、巴州工业园、盘兴物流园:

  2月2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对67家生活必须经营场所(包括超市、药店、育婴店)、167家个体经营场所、8家医疗机构、9个乡镇(街道)落实《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市、区公告(通告)等文件要求的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酒店、超市、餐饮店等经营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如丽景图腾酒店仍在营业,有68间客房入住,且酒店中央空调未关闭;东华宾馆虽对外发布暂停营业公告,但仍有20间客房未退房;回风长寿路穗园超市、回风龙盛街华谊万家超市、江北二环路旗云生鲜超市未设置体温检测点,且仍有未佩戴口罩的顾客进入超市;回风长寿路怡品香早餐店、西城红华巷陕西独挡一面面馆仍在营业。

  (二)个别居民小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如回风香榭枫林小区外来人员可以随意出入,未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小区居民反映物业未对小区进行消毒杀菌;玉堂苏山村村委会旁的住宅小区,未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未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宕梁社区书香水岸小区没有消毒杀菌记录,住户反映未开展消毒杀菌工作。

  (三)个别乡镇对赶集群众劝导不到位。如凌云场镇赶集的群众较多,且场镇未设置劝返点。

  (四)部分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如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设置不规范,无消毒杀菌记录,发热门诊未规范设置专用医疗废物收集容器;丽人医院发热门诊未设置专用医疗废物收集容器。

  (五)个别街道办事处环境整治不到位。如宕梁七里香溪小区后门断头路处、吴家河东段沿线垃圾未清理;玉堂北龛社区吴家河岸坡垃圾未清理。

  二、工作要求

  (一)做到严防死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作为工作重点,围绕“三个全覆盖”要求,充分调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力量,以社区(村组)为中心、以户为单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深入做好入户排查、设卡检查、隔离观察三项工作。

  (二)强化群防群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切实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公告(通知)的执行力,防止疫情扩散,全面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三)针对难点整治。针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各地各部门要严密安排、务实举措,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