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0-02-05】【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挺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挺在前,作表率,疫情面前我市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今日起,本报开设“党旗高扬战疫一线”栏目,集中宣传各地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记录广大党员在各个战线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和为防控疫情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敬请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斗争中,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牢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

  按下红手印

  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来势汹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经受着巨大的考验。

  市中心医院作为省卫健委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面对这场战"疫",全体职工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党员,我承诺,新冠病毒不灭,我不退!"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副主任医师石亚军表示。

  浸出水的防护服、口罩长时间绷紧鼻梁产生的压疮已是"家常便饭",24小时和病毒抗争,高度紧绷的神经、疲惫不堪的身体是更大的挑战。疫情发生后,石亚军已记不起有多久没有休过假,只一心扑在工作上,病毒不灭,他便一刻不停。

  有着16年党龄的老年病中心护士长颜会萍带领老年病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言辞恳切、坚定不移;作为一名党员和从事感染科护理工作多年的护士,杨翠容自愿申请进入新冠肺炎患者病房,投入消毒保洁工作……ICU、医保科、血液净化中心等科室的党员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吹响"集结号"。

  巴州区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熊亚军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结束休假返村开展防控工作,利用"村村响"告诫村民少出门、不走亲访友,外地回乡人员自觉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协调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激励大家保持自信,乐观面对、科学防护;和村民一起值勤,对进村和出村车辆人员严格排查,不漏一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打好阻击战

  通江2万名干部职工坚守一线

  1月31日上午,通江县北街社区68岁的李正远老人,主动前往社区报到登记参与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抗击疫情战役当中。”李正远说,能够在这次战“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觉得非常自豪。

  1月31日当天,北街社区现场报到登记的党员干部挤满了社区办公室。“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办公室里就排满了前来报到登记的干部职工,电话报到的也是络绎不绝。截至11点,累计报到295人。”北街社区主任赵桂英介绍。

  据了解,该社区以网格员带队的形式开展逐户摸排、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还要带动身边人,加强宣传摸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通江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单位干部职工2万余人奔赴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支撑。

  下沉到村户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巴州区玉堂街道位于城郊结合部,人员结构复杂,抗击疫情任务繁重。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战役打响以来,玉堂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驻村组长及驻村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村到户,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到户宣传等方式,全面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

  “目前,玉堂有4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第一线。”玉堂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其广介绍,玉堂街道基层人力有限,大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连续多日坚守在一线。“现在就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就是践行入党誓词的时候,更是接受党和人民考验的时候。”

  目前,在防疫斗争中,玉堂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采取由办事处包村领导、村(社区)干部、医护人员“三盯一”的方法,每天对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进行联合防护,通过测体温的方式,掌握健康状况。辖区内的酒店、餐馆、农家乐、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不允许各村(社区)村(居)民自办宴席;暂停赶集日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各村(社区)在办公场所、农贸市场、小区、聚居点等人员聚集的地方每天两次喷洒消毒药水。

  相关新闻

  我市划拨10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巴中市委组织部从中央、省委下拨党费和代市委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各地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