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玉堂街道办事处:驻村干部冲锋在前 干群同心共战“疫”情

【2020-02-08】【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堂办事处侯家沟村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村干群力量,科学有效地进行摸排登记、防控知识宣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玉堂街道办事处侯家沟村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带着红袖章,来回穿梭在村的各个院户,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他们就是由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组成的义务宣传员。

    “在家里是最好的防疫,你们有没有接触过湖北武汉回来的人,没有接触过,没有接触是对的,宅是最好的方法。”

  这位正在给老百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的叫邓雅之,是玉堂街道办事处侯家沟村的驻村干部,她深知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这份工作和脱贫攻坚一样必须争分夺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要走在战‘疫’一线。

  驻村工作队干部 邓雅之:入党是我们的初心,打赢这场防疫大仗是我们的使命,我们驻村工作组联系村社,在家20余名老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放弃休假全力奋战冲锋一线,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和宣传。

  到村后邓雅之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并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疫工作计划,合理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杨冬: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分白日昼夜多次商讨防控方案及措施,同时与村两委所有党员入户排查,并给我们提供了防疫物资,在她精心指导下我们村两委个广大党员干部有信心打赢。

  宣传员 杨绍忠: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我要第一时间冲上去,绝不退缩,践行我入党时的初心这场阻击战。

  通过整合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等力量,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实地走访、周边打听等多渠道对村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根据摸排情况建立返乡人员的返回地、返回时间等基本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采取防疫措施。

  宣传员 侯平帮:我们做到凡属进村的车辆要进行登记,有头痛感冒发热的我们要上门统计测量体温,及时上报。

  驻村工作队干部 邓雅之:挨家挨户入户进行宣讲等方式,将防疫的相关知识告知到户、到人,家喻户晓。争取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配合。

  针对侯家沟村人口流动多、居住分散等现状,充分利用展板、标语、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科普新型肺炎预防知识,并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外来人员耐心劝返,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

  村民 马金华:为老百姓身心健康着想,要自我保护,要勤洗手,不能走亲访友,多通风。

  村民 侯兴品:不串门、不聚众就餐、不聚众打牌,人多的地方就不要去,提醒我们。

  村民 李长贵:天天用广播宣传,还专门派人整周围的垃圾和清洁卫生,动员全民皆兵,人人动手。

  截止目前,侯家沟村共组织 60 余人参与防控工作,先后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应排尽排全村 396 户 1354 人,先后劝返外地车辆100余辆,从源头上阻断病源传播。

  驻村工作队干部 邓雅之:下一步我们继续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不松劲、不闪火,坚决打赢防疫这场大仗、这场硬仗,让我们的秀美玉堂、秀美侯家沟村向光前行。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